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市场出现降温

2018-10-22 07:54  来源:经济观察网

    国家统计局今天(10月20日)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结果显示,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此外,一二三线城市前三季度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累计平均涨幅比去年同期均有所回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回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房价指数数据看,9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1.0%,同比增幅为8.9%。其中环比增幅相比8月份的水平有了回落,说明在9月份销售行情相对降温的情况下,房价也有所降温。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1%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5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1.1和0.6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0.4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9.6%和9.1%,涨幅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4.0和1.2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3%和7.2%,涨幅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1.6和1.3个百分点。

    严跃进认为,同比增幅继续扩大和近期几个月环比增幅数据相对偏高是有关系的。总体上说,随着当前房地产市场的降价促销,预计后续此类环比增幅曲线也会下滑。随着环比增幅曲线的下滑,同比增幅曲线也容易下滑。

    “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64个,相比8月份的67个已经出现了减少,这说明部分城市开始步入到降价的行列中。此类城市数据也有助于70城城市的降价。”严跃进认为,大体上看,后续若是市场观望情绪继续加重,那么实际上房价降温的城市数量又会开始增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