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公司资讯 > 正文
文章正文

保利地产更名保利发展 打造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

2018-09-14 22: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见习记者 王晓悦

    保利地产(600048)9月13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同意变更公司名称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保利地13日晚,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宣布正式升级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发展)。保利发展将致力于打造“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以不动产投资、开发、运营、资本运作为基础,提供基于行业生态系统的综合服务。

    保利发展董事长宋广菊表示,保利地产升位至保利发展,这一过程的孕育,凝结了公司多年来的战略规划、蓄势谋远和几经求索”。保利发展代表着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逻辑,战略升级与品牌升位是必须,更是必然。而保利地产26年来的守业坚持、文化传承、基因积淀,连同属于它的行业领导品牌,也将在保利发展继续传承下去。

    谈到对于保利发展的展望,宋广菊说“更愿意踏实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从客户角度思考企业发展价值与品牌魅力,以战略远见与定力穿越周期。

    保利发展总经理刘平在发布会上具体地诠释了“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的概念,基于地产行业的边界不断延展和下半场增长动能的变化,在美好生活的蓝图中,以不动产投资开发为原点,立体延展出“不动产生态”,纵向以产业链为延伸,打通投资、设计、施工、代理、销售、物管等全链条服务;横向是相关多元业态的扩展,在住宅、写字楼、酒店、购物中心、体育场馆、产业园、主题公园等场所内,提供居住、商务、文化、娱乐、康养、教育、产业经营等综合服务。通过人才、资本、科技、信息的链接,形成了一个共生共荣、和谐发展的有机系统。

    以“不动产生态”为基础,利用平台思维,主动链接、主导整合、主推赋能,打通产业边界,加强整合交互,提升资源价值,以发展为导向,满足平台各方价值需求,并根据各方需求的变化灵活发展。

    相应地,保利发展根据“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的商业逻辑,在更高的战略定位上,将十三五战略规划的“一主两翼”内涵升位为“不动产投资开发为主,综合服务与不动产金融为翼”,赋予其更具时代意义的新内涵:

    -地产开发经营升级为以不动产投资开发为主,巩固实业经营的战略。刘平认为,“保利地产”这个品牌,一定要继续做强、做优。今后保利地产仍将是地产开发业务的主要平台,承担起强基固本、创新引领的重要作用,在不动产生态中,成为发展的核心动能。

    社区消费升级为综合服务,以产业链与资产经营为基础,提供美好生活服务。不动产生态的发展有两条主线,一是产业链的价值挖掘,二是多业态的资产经营。保利发展在这两条线都具备了较好的积累,尤其是建筑、物业、代理、商业四个板块,目前已经形成百亿量级。

    不动产金融,以产业金融服务为基础,实施产业资本运作。保利发展较早就开始以产融结合为经营理念,重视资本对产业的赋能,是国内最早设立不动产私募基金的公司之一,拥有中国规模最大的不动产基金管理机构。

    公司表示,公司在2002年的“三个为主,两个结合”发展战略中,已明确提出“以房地产业为主,适度拓展相关行业”,积极布局相关多元产业发展。在十三五规划初期,公司进一步提出“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并将升级为“以不动产投资开发为主、以综合服务与不动产金融为翼”,加快相关产业的市场化发展。目前,公司房地产销售收入占比90.6%,两翼业务收入占比9.4%,两翼产业已初具规模。保利物业签约面积约2亿平方米,于2017年完成新三板挂牌;保利投资顾问完成与行业龙头合富辉煌战略重组,未来将充分融合双方一二手房代理业务优势;房地产金融累计基金管理规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此外,公司在建筑装饰、设计等领域也实现了较快发展。公司将积极推动相关多元化发展,提升两翼业务的收入和盈利能力,保持公司持续平稳发展。

    为体现公司多元化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快两翼业务市场化发展,公司拟将名称由“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