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公司资讯 > 正文
文章正文

新世界中国欲加大内地投资 苏仲强称将加快崇文门地块开发

2018-05-24 17: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坦率地讲,规模跟速度不是我们最关注的。”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苏仲强接受《证券日报》等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世界中国是根据城市和地块的特性来决定建设方案的,希望给其项目注入更多文化承传及可持续发展的元素,从而能够帮助延续城市人文精神,弘扬传统历史文化,塑造独具特色的城市风貌。

    对于当下房企推崇的易于复制的产品标准化,苏仲强同时表示,新世界中国不会认为每个城市都可以复制以前的产品,每个城市应该有自己的定位,每个地块有自己的条件,新中会跟据这些条件和定位,考虑历史、文化、可持续发展等因素来制定发展方案,做对人文及城市改造有贡献的项目。这样做法速度是做不来的。

    新世界中国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黄少媚补充道,新世界中国希望继续投资大陆,本财年计划斥资200亿港元投资内地土地资源。在新世界中国管理层看来,未来公司将重点在华北的京津冀区域,华东的上海、杭州等城市,华南的粤港澳大湾区布局。

    事实上,新世界中国是较早进入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的港资企业之一,并且在北京崇文门区域深耕多年,可谓“旧城改造”的老手。

    值得关注的是,从改革开放至今到2017年,中国城镇化率从17.9%提高到58.5%,规模与速度的不断扩张,可以堪称人类历史发展进程中的一大“奇迹”,但在质量发展层面亦有极大的提升空间。尤其在当前优质地块稀缺的城市格局中,旧改项目是很多开发商争相布局的产品线之一。

    对于旧城更新的现实意义,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李迅提到,随着城镇化发展进入拐点,前期过快而失衡的发展可能会导致生态破坏、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一系列“城市病”的集中爆发,旧城更新就是针对解决“城市病”、保障改善民生的有效途径。这其中既包含对实体的改造,又有精神文化及环境的提升;既能解决环境问题,也能解决经济振兴、社会治理的综合性问题。

    据了解,崇外六号地即属旧改与城市更新范畴。该项目的更新发展将与历史传承相结合,既保留北京古城的人文标签,又符合其一贯秉承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将为北京城市的发展做出持续贡献,发挥持久生命力。

    “现在北京是我们发展的重点布局区域,重中之重则是希望崇文门地块可以启动,尽快把未完成的崇文门六号地事项完成。”苏仲强向《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表示。

    在这块的规划中,新世界中国方面表示,要体现并贯彻绿色、智慧、人文三大理念,未来可以与互联网+、文化+、绿色+等概念做好结合,助力打造更宜居、更幸福的城市。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除了北京、天津及沈阳,新世界中国在廊坊、济南、唐山等城市均拥有几十万平方米级别的项目,涉及K11、写字楼、酒店和住宅等产品业态。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