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联合创泰获腾讯云1亿美元采购协议 助英唐智控实现业绩腾飞

2018-09-13 1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诗钰

    本报记者 苏诗钰

    9月12日晚,英唐智控对外发布公告称,其控股重孙公司联合创泰与中霸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关于腾讯云服务的内存采购《部件采购框架协议》,并获得了首批价值略超1亿美元的重要订单。

    据英唐智控公告显示,英唐智控通过子公司华商龙合计持有联合创泰80%股份,此次协议将对上市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及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性影响。

    公告指出,联合创泰主要代理分销产品锁定在国际上知名的强资源型电子元器件。电子元器件分销商中,联合创泰是唯一同时拥有顶级品牌主控芯片(MTK)及顶级品牌存储器(SKHynix)代理权的分销商,也是目前国产存储芯片龙头兆易创新存储芯片、处理器的核心代理商。MTK是全球第四大的IC设计企业,SKHynix为全球第二大内存产商。

    联合创泰拥有的主控芯片和存储器是所有智能硬件最核心的零部件,联合创泰也因此拥有了较强的客户粘性。受益于所代理的主控芯片(MTK)、存储器(SKHynix)等核心稀缺资源,联合创泰抓住了下游核心云服务客户,并拥有了切入云服务巨头相关生态体系的市场的优先机会。其下游客户均为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的品牌客户。

    在提供SKHynix存储器的同时,联合创泰向云生态体系智能硬件企业销售MTK的主控芯片,并进一步代理以MTK芯片为核心的模组产品,同时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联合创泰由原来单纯的资源型分销商,转型为同时向核心客户提供稀缺元器件和增值服务的资源型加技术型的分销商,公司毛利率也将因此获得提升。

    联合创泰凭借稀缺的核心芯片及存储器原厂的代理资质,以及下游品牌客户的支持,最近一年一期业务获得长足发展,成为公司靓丽的盈利增长点。2018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192,733.23万元及3,616.81万元,分别占到去年全年的104.57%和99.35%。

    券商研报分析认为,基于此新型的强资源分销商的商业模式,且受益于国家信息化进程的加速推进,中国公有云云服务市场的增量加速及云服务商基于其云端服务衍生出的物联网生态等大背景下,此次协议的签订后,依赖联合创泰上游供应“专卖”跟下游客户“专买”的稀缺资源优势,将陆续获得大额订单。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