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王老吉高温关爱公益行动走进南方电网

2018-08-15 1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讯

    炎炎夏日,空调成了人们最佳消暑工具。受高温天气影响,全国各地电网负荷持续走高,7月以来,全国19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全国日发电量已经连续17天超过去年最高值。为保障电力供应安全,数十万电力工作者坚守一线,烈日下带电作业,抢修故障、排除隐患,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为了致敬这群烈日下坚守岗位,用汗水守护夏日清凉的烈日英雄,2018年8月15日,在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广东省总工会、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送清凉、送文化“高温关爱公益行动走进中国南方电网。

    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中国工人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宽;广东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李和森;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敏;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工会女工委主任武立娟;广州供电局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泽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现场,并为现场一线职工们送清凉饮料、送文化图书。

    电力”蜘蛛侠“烈日下用汗水守护万家清凉

    夏季气温高、负荷重、雷雨多,除非极特殊情况,电力工作者不能断电检修线路,只能穿上绝缘服,佩戴安全帽和绝缘长袖手套带电作业。全套防护设备不仅重量大,而且捂的严严实实,一点也不透气,犹如身处蒸笼中。

    “全副武装带电作业,高峰时期一天要进行六七次,穿上防护服,整个人都像被东西包裹起来一样,行走在40度左右的百米高空的钢丝上,那种憋得心慌的闷热,一般人是无法承受的。虽然很辛苦,但是能保证炎炎夏日居民的用电,值得。”中国南方电网公司220千伏橄榄变电站现场的一名电力工作者告诉记者。

    全国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中国工人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宽在致辞中表示,全国总工会持续推动的职工书屋工程与王老吉“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的结合,将进一步叫响做实职工书屋品牌,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多精神食粮的同时,也更加关注职工的身体健康。

    王老吉大健康副总经理赵敏表示,炎热夏日,电力工作者面临着高温与高负荷的双重考验,希望通过“送清凉、送文化”高温公益行动,除了能为这群“烈日英雄”在炎炎夏日带来切实的清凉,也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高温工作者,让高温工作者们能够得到更多的关爱。

    电力工作者成中暑高发人群近五成望成立“高温关爱日”

    为了进一步帮助户外工作者在高温下健康工作,今年王老吉联合《中国工人》杂志社通过问卷调查,发布了《2018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2.0》。

    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电力工作者中,约82%的人在夏日出现过中暑症状,12.36%的人每月都会出现中暑症状,其中6.18%每周都会出现中暑症状,并且45.45%的电力工作者希望成立“高温关爱日”,得到社会各界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同时报告指出,近一半的户外工作者认为,夏季高温下工作最苦恼的是影响情绪、导致烦躁。“像电力工作者等户外高温工作群体需要我们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加强职工防暑降温措施很重要,加强防暑降温知识的科普宣传也很重要,给予他们更多的人文关怀也更重要。”王老吉大健康副总经理赵敏说,“酷暑天,电网负荷逐日增加,电力工作者带电作业频率也在不断升高。我们呼吁:安全用电,也给电力工作者减轻“负荷”;遇到停电,不要上火,多给电力工作者一点时间。每一丝清凉背后,都是电力工作者炽热的汗水,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怀,让烈日下的电力工作者低1℃。”

    从2001年开始发起夏日高温公益,18年以来,王老吉不断深入了解高温工作者的工作状况与需求,帮助户外高温工作者更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累计为数十万户外高温劳动者送出了百万罐/瓶王老吉凉茶。18年的坚持,参与夏季公益的群体在不断的壮大,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力量,能如大家所愿早日成立“高温关爱日”。王老吉高温公益行动也将为更多的烈日英雄们送去清凉,将公益行动渗透到每一个“高温的前线”。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