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海南海药与金明精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

2018-08-02 11: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讯 7月31日,海南海药发布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称公司与金明精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表示,为维护双方共同利益、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双方同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积极致力于环保医疗包装及医养康复医疗产业领域的建设性业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相互支持,整合双方资源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据了解,金明精机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于一体的专业膜生产装备制造商和方案解决商,是国内高端塑机行业内少数具备实力提供全系列薄膜装备及方案的领导品牌。其掌握的核心技术——多层共挤技术产品可应用于生产高端食品保鲜膜、医疗用薄膜等特种多功能膜。在健康产业领域,金明精机已在进行“康复医疗+康复养老”战略布局。

    协议称,双方将在设计开发医疗用高端多功能薄膜包装产品、医养康复医疗产业两个领域开展合作。海南海药在建设高端医疗养老项目时,将与金明精机就智能康复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运作开展深入的产业合作。

    金明精机表示,公司将承担环保医疗包装重大项目的研发,邀请海南海药给予支持和配合,共同研发,成果与效益共享。此外,公司在研发基于网络化的智能康复系统、智能康复机器人等相关技术,技术成熟后将为海南海药的高端医养项目提供专业化服务。

    海南海药表示,通过本协议的签订,有助于公司与金明精机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合作双方分别在医药制造、薄膜装备技术领域具备优势,同时对大健康产业达成共识。一方面,在医疗用高端多功能薄膜包装产品的探索,有助于公司产品的质量将得到进一步保障。另一方面,在医养康复医疗产业领域开展的合作,也将为双方协同创造共赢局面。

    行业人士认为,随着未来具体合作项目的不断推进与落地,将会给双方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