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发力景观亮化 万润科技子公司中标2.63亿大单

2018-08-02 10: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讯

    今年来,国内城市景观照明行业再次迎来井喷爆发期。万润科技昨晚发布公告称,年初收购的拥有照明工程设计与施工“双甲”资质的广东中筑天佑及其全资子公司近日中标贵州市2.63亿元亮化工程,是该公司成立以来的最大单标。

    万润科技表示,该项目中标有利于提升公司在LED照明方面尤其是市政工程、景观照明方面的市场份额。

    公告显示,此次中标项目为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亮丽工程(一期)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建设内容包括机场路、汤巴关路沿路可视范围内的建筑物、山体、桥梁的夜景照明和汤巴关路路灯的功能性照明灯具的改造,工期为150日历天。

    据悉,在今年3月份,万润科技拟以现金2.09亿收购了中筑天佑51.0248%股权,中筑天佑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和照明工程专项设计甲级资质之一,俗称“双甲”。

    景观照明工程行业的竞争主要体现在照明工程设计能力、施工技术及工艺、照明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跨地域复杂环境的施工经验等方面,只有获得甲级资质的企业,才可以开展中型及以上规模的照明工程专项设计。这些拥有资质的头部企业通过不断完善产品线,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不断推动行业竞争格局的提升。

    数据显示,近来年城市的大型事件活动为景观照明的持续发展提供催化剂。2017年全国景观亮化市场规模达到680亿元,同比增长近22%,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预计今年国内市场规模将达到780亿元,增速约15%。随着未来几年一系列庆典活动,国内将持续推动景观照明行业快速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万润科技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并购优势,快速进入景观亮化第一梯队,并通过自身在LED领域的产业优势,在行业发速度发展过程中分的更多市场。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