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凯美特气半年度净利增长257.25%进入产销旺季

2018-07-31 11: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肖伟 何文英

    凯美特气7月31日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营收为23,934.03万元,同比增长35.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78.50万元,同比增长257.25%。

    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两倍

    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凯美特气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为23,934.03万元、4,336.74万元、4,078.50万元,与去年同期比较增长35.76%、228.27%、257.25%。

    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认真贯彻执行经营计划,继续发挥产能规模、质量保证等优势,主动应对市场环境,深耕推进环保产业,继续加大、夯实各产品的市场销售力度,强化安全生产管控,延续了发展增长势头。其中,惠州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贡献净利润1,609.14万元,福建福源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贡献净利润1,158.32万元,安庆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贡献净利润863.40万元,海南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贡献净利润484.87万元。

    公司表示,当前旗下的主要产品由于纯度高、质量稳定,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公司已与多家下游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目前公司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产品已通过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认证,被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等公司确认为在中国的策略供应商,并为杭州娃哈哈集团、屈臣氏集团、百威英博啤酒集团、珠江啤酒集团、青岛啤酒、华润雪花啤酒等众多知名食品饮料客户和中国中车集团、中船重工集团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广州中船黄埔造船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岳阳林纸等特大型工业客户广泛采用。

    主力产品进入产销旺季

    公司表示,对于二氧化碳生产企业而言,因二氧化碳在空气中含量较低,仅占空气总量的0.03%,若是采用空分方式生产二氧化碳,将不具有技术经济性,公司现阶段主要原材料的采购集中于上游大型石化企业,公司与上游石化行业之间存在一定的经济共生关系。公司上游石化与石油企业均为国际知名的特大型石化、石油公司。这些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能够为公司提供足量、稳定的原材料来源。

    目前,公司已经分别在湖南岳阳、安徽安庆、广东惠州、福建泉州、海南洋浦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公司还建立了国内运输能力最大的液体二氧化碳的专业车队。通过上述多个基地的建设和运输能力的提升,公司可实现不同基地产品的及时调配,在气体的采购、生产、运输、存储方面均有一定优势。

    报告显示,目前公司45%的产品销售给需求具有一定季节性的食品饮料客户,受食品行业明显的淡旺季特点,公司销售和经营业绩也具有一定季节性特征。一般来说,一季度因冬季气温较低,为液体二氧化碳的销售淡季;进入二季度后,由于天气原因,全国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南方地区的碳酸饮料需求激增,带动公司进入销售旺季,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