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QuestMobile:大麦App用户规模增速全国第二 同比增长783%

2023-12-22 21: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12月19日,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了2023中国互联网核心趋势年度报告,凭借用户规模783%的同比增长,大麦以全国第二增速荣登2023中国互联网App用户规模增长TOP榜,成为2023年度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增速最快的演出票务手机应用。

    (企业供图)

    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3年大麦用户规模高速增长、用户粘性显著提高。9月份,大麦APPMAU达到3124万,同比2022年增长783%。据大麦方面披露,2023年大麦APP日均DAU、MAU分别是2019年同期的4倍和3.75倍。由此可见,大麦已成为演出行业用户首选购票平台。

    受益于演出市场的持续向好和对业务的提前布局,2023年大麦商业增长按下加速键,用户规模、市场覆盖、宣发体系、会员体系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市场覆盖持续领先,音乐品类优势显著。今年以来,大麦平台累计销售各类型演出达27万场,同比2019年提升180%,创下历史新高;票房规模和购票人次亦翻倍增长,分别达到了2019年同期的2.7倍和2倍。

    矩阵式宣发日趋成熟,观演决策体系更加完善。今年以来,大麦“想看”和“许愿”的产品运行也日趋成熟、用户规模突飞猛进。截至12月,大麦2023年“想看”用户规模已达2.1亿人次,演唱会“许愿”用户累计5100万人次。

    淘麦VIP会员规模突破2000万,用户粘性和忠诚度持续增强。近一年,淘麦VIP在电影+演出整体的购票频次是非会员的2.5倍,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是2.1倍,粘性(留存)接近3倍。目前,会员用户已占到大麦整体购票用户的三分之一。

    行业分析师表示,在演出市场蓬勃发展的大趋势下,大麦提前布局,不断迭代,积蓄行业势能,紧抓年轻人市场,未来,企业发展活力和市场增长潜力依然巨大。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