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小红书COO柯南:将近70%月活用户在小红书有搜索行为

2023-12-21 2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12月17日,小红书COO柯南在IF大会上回答了外界对小红书的诸多好奇,与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进行了一场近1小时的对谈。柯南提到,小红书的社区有商业,而且有非常繁荣、有活力的商业生态。小红书社区里已经催生出了丰富商业生态和需求,小红书正在构建原生的商业系统,帮助商家/品牌更好地在小红书长期经营。

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小红书COO柯南(企业供图)

    从负责小红书社区转为负责小红书电商及商业化产品,柯南认为,在对用户对社区理解之上,有了更丰富和完整的视角补充——对商业的认知和理解。持续提供用户价值的同时,也能帮助商业角色成长。

    柯南表示,成长到十周年之际,小红书社区稳步提升的用户规模和不断扩大的圈层覆盖,证明了“社区是可以长大的”、“是可以服务更广大用户,融合更多元圈层的”。而在小红书上,早已涌现出了丰富的商业生态,已经有非常多的商业体开始在小红书获益、赚钱。

    柯南提到,社区有自己的原生性和生长性,沿着原生的用户需求和商业生态链路去构建商业系统,是最适合小红书的路径。

    正因此,小红书将社区中的原生生态与商业价值进行归拢。从被用户命名的「种草」价值开始,一步步将品牌营销转化工具丰富和完备,让种草从「玄学」到「科学」,让品牌商家从中找到确定性。基于用户「求链接」的购买需求,小红书则将电商融入社区之中,打通了从看笔记、看直播到下单购买的全链路,由此诞生了小红书原生的商业角色——买手。

    在这些原生价值和角色的基础上,小红书也在构建自己的原生商业系统。柯南说,越来越多商家品牌正在从长期经营的视角去思考,去和用户建立连接,小红书正在做的就是面向他们的长期经营,去构建原生商业系统,建设商业体系。

    在对谈中,柯南还提到了一组数据,目前有将近70%的月活用户在小红书有搜索行为,三分之一的月活用户打开小红书第一件事就是直奔搜索。柯南说,搜索的有用性,普适性和内容丰富度,给很多不一定是小红书原生的用户,打开了小红书社区的一扇门。越来越多新用户接触到小红书都是因为搜索。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