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52TOYS构建原创变形机甲IP生态链

2023-12-20 21: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桂小笋

    12月19日,52TOYS宣布,于2016年推出的原创变形机甲系列——猛兽匣(英文名为:BEASTBOX)正式从专注于产品研发的1.0时代,迈入“玩具+IP”的2.0时代,开始构建以IP为核心的生态圈层。

    “IP的孵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目前,消费者对于玩具的需求呈现多样性、个性化等特征,IP首先要有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完整的知识产权,内容端可以做为IP的发展内核,让消费者产生连锁记忆,这也是我们选择在此时构建原创变形机甲IP生态链的原因。”52TOYS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黄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诞生7年来,52TOYS原创的猛兽匣系列已经具备夯实的产品、用户和市场基础。构建IP生态,首先需要充盈IP血肉。因此,52TOYS决定将小说作为猛兽匣IP生态的第一环。52TOYS正式签约国内著名科幻作家王诺诺,创作长篇小说,向猛兽匣IP生态建设迈出重要一步。52TOYS希望借助IP生态的势能,通过小说、漫画、动漫、电影等不同内容形式,让IP走进不同的文化圈层,触达越来越多消费者,让消费者与之建立情感连接。使得消费者从IP和玩具中获得快乐与陪伴,从而实现玩具与IP间的闭环,两者相互反哺,形成穿越时间和空间的持久活力。

    从全球玩具与IP的生态发展状况可知,融合是共性特征,而路径上却各有差异。“经过前期的铺垫,后续发展IP生态链的道路是多元的,从玩具回流至内容生态也是一种方式。”黄今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当前,我国正处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玩具产业如何让“中国智造”获得更大范围内的认可,素来是行业关注的事项。“中国‘玩具+IP’模式目前仍在初级阶段,其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黄今告诉记者,52TOYS作为行业头部品牌,愿意成为先行者,基于深厚的产品、用户和市场沉淀,探索出一条属于中国的“玩具+IP”之路,推动品牌自身,乃至整个行业共同向2.0时代迈进。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