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齐辉:借助整合营销 实现逆势增长

2023-03-20 1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当前市场环境下,营销环境瞬息万变,消费行为多元化、营销场景碎片化的趋势越发突显。想要破圈突围,实现品牌效应,需要创新的营销方式。齐辉先生深耕营销领域20余年,一直以来坚持守正创新,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不断尝试、摸索,在精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同时,也为营销行业趟出了多条可供参考的整合营销路径。

    齐辉先生拥有着20多年的市场营销工作经验,先后在多家知名企业担任过营销总监、总经理等职位,取得了骄人的业绩。齐辉先生对影视和节目有着独到的见解,多次与贾樟柯、陆川、Kyra Buschor等国内外知名导演和制作团队进行深度合作,并产出了如2018《JOY与鹭》、2021《最长的一盘棋》、2022《后背》等诸多高质量作品。

    同时,齐辉先生也多次参与并操盘公司营销活动中的大型晚会项目。如在京东晚八点音乐会《张亚东和老友的歌》、《温暖之声金秋回响》、悦读之夜《以热爱领阅美好生活》、京东国际《我们的世界生活之大使来了》等项目中,他曾分别担任过音乐会监制、晚会监制、特别节目总策划等职务。此外,齐辉还曾担任过2016艾菲广告奖(EffieAwards)评委、2023年第23届IAI传鉴国际广告奖评审委员,获得过2019中国国际广告节年度人物、2020年京东集团最佳源泉奖、2021中国国际广告节年度创新人物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齐辉先生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品牌整合营销领域,通过整合营销资源,助力企业生意增长,提升用户心智。整合营销传播的英文是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简称IMC。IMC不是对广告、公关、促销、直销、活动等传播形式的简单叠加,而是要基于对目标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持续提出合适的营销应对策略,并充分调动企业所掌握的触点资源,将其作为信息传达的渠道,进而影响消费者的决策行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越发多元复杂,这也使得传播过程中存在的噪音被空前放大,很多受众无法收到有效消息,传播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如何打造品牌影响力,让有效的信息精准触达到用户?齐辉先生认为,这就需要运用整合营销的方式。

    齐辉先生表示,要做好整合营销,首先是要明确主题,要知道什么是消费者真正想要的信息,然后用创意手段对信息进行加工,再通过媒介传播到他们看得到的地方。这样,消费者依据自身的经验和知识对信息进行解读后,最后才会进行决策行为。

    比如2022年京东11.11以“给生活多点实在”为主题,将京东自有品牌“京东京造”推向了市场,并将部分商品满199减50、价保等实在福利传递给了广大消费者。消费者在享受到实惠的同时,也极大了提升了产品的复购率,为业务增加了曝光,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齐辉先生进一步表示,整合营销始终都要以消费者为中心,只有真正抓住消费者、打动消费者,才能实现品牌效应。

    在京东的核心价值观中,排在首位的是“客户为先”。齐辉先生作为京东零售平台运营与营销中心整合营销部的负责人,这些年来也一直将服务好客户作为他的最高理念。目前,齐辉先生主要负责京东零售、京东国际、京东健康、京东工业、京东自有品牌五大业务板块的整合营销,主导集团级大型促销活动营销。在他看来,整合营销不仅是对品牌资源的整合,也是对优质内容、策略创意、大数据计算、渠道触点的深耕与整合,需要不断地创新、尝试与摸索。

    随着对整合营销的不断钻研,齐辉先生对消费者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尤其是在当前消费者需求越发多元化、个性化的背景下,齐辉先生认为,这更需要加强对消费需求的洞察与理解,以新颖的内容、创新的形式,引发消费者的兴趣和关注,建立起品牌与消费者的双向沟通模式,进而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助力企业在挑战中实现逆势的增长。(文/李聪)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