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30亿瑞士法郎!瑞银集团收购瑞士信贷银行

2023-03-20 11: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韩昱

    据新华财经消息,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银行(下文简称“瑞信”)近期受到美国银行接连关闭的风波影响,亦陷入危机。当地时间3月19日,瑞士联邦政府宣布,瑞信将被瑞银集团收购。

    在当日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瑞士联邦政府表示,近期的市场波动和流动性外流表明,已经不可能恢复市场对瑞信的信心。面对当前的困难,瑞银收购瑞信是恢复金融市场信心的最佳解决方案,也是保护瑞士经济的必要方案。

    瑞银集团当天发布的公告表示,根据全股份交易的条款,瑞信股东每持有22.48股瑞信股份将获得1股瑞银集团股份,相当于每股0.76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0.9252瑞士法郎),总对价30亿瑞士法郎。据悉,这笔交易将创建一个拥有超过5万亿美元投资资产的公司。

    与此同时,为支持瑞银收购瑞信,瑞士央行也发布公告称,将提供高达1000亿瑞士法郎的流动性支持,并不受限制地为两家银行提供更多政策工具。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856年的瑞士信贷银行是全球银行业监管机构认定的30家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在全球资本市场中具有重要影响力。

    近两年来,外界对瑞信的风险管理机制频生怀疑,在今年2月份,瑞信宣布2022年净亏损73亿瑞士法郎,连续第二年净亏损。在3月14日,瑞信又发布报告称,该行对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叠加近期美国银行危机影响,欧洲银行股日前普遍暴跌,3月15日,瑞信股价盘中一度暴跌约30%,至历史低位。

    事实上,此前也多次出现由瑞银集团收购瑞信的提议,不过由于两家银行均为巨头,这种规模的并购极其复杂,还可能出现金融垄断担忧,进而影响瑞士金融体系稳定,因此类似提议之前通常被推翻。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