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361°发布2022年全年业绩:构建全价值链共赢的商业生态 助力集团步入上升通道

2023-03-17 16: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镜茹

    3月16日,体育品牌361度(01361.HK)发布了2022年全年业绩。2022年,361°全年营业收入人民币69.6亿元,同比增长17.3%,收入体量创上市以来新高;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7.5亿元,同比增长24.2%;电商业务贡献收益同比上升37.3%至人民币16.85亿元,占总收益的24.2%;361°儿童收益为人民币14.42亿元,同比增长30.3%,占总收益的20.7%。

    在运动服饰行业发展短暂“放缓”的当下,361°能够取得较为优异的业绩与其稳于行业的抗风险能力及强大的内驱力关系密切。期内,361°运营策略“专业运动+运动潮流”充分发挥效能,强力推动内驱升级,进而提供多重增长动力。

    在发展中,361°以专业实力深耕大众市场,贴合运动场景捕捉消费需求,不断优化产品性能,持续聚焦资源强化主品牌优势。通过持续丰富跑步、篮球、综训等资源矩阵,支持多支国家队,赞助马拉松菁英跑者,签约运动名将为品牌代言人等,增强361°主品牌竞争力。同时,结合品牌自有IP“三号赛道”“触地即燃”“女子健身局”等,形成线上及线下于一体的专属体育生态圈,增强在大众运动人群中的品牌影响力。

    报告显示,361°深入推进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通过持续优化门店产品陈列,并逐步引入智慧零售系统,以精细化管理实现零售效能的提高。经过数年布局,361°在电商领域的深耕精耘已进入获利期,成为提升品牌形象、带动业绩增长的利器。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对于质量、安全性、设计感等提出了更高要求。361°早在2009年前后涉足童装领域,儿童品牌以“青少年运动专家”为战略定位;如今,其战略眼光与能力更上一阶,深入布局儿童第二增长曲线。2022年,361°通过与中国跳绳国家队签约、并为其提供全套专业跳绳装备,再度增强了其在童装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361°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推动科研创新,强化产品竞争力,不断对产品进行迭代更新,有效地发掘了市场潜力,以优质产品进而抢占大众消费者的心智。数据显示,361°连续数年在研发端的投入比例持续稳定在4%左右,这一数字在头部体育品牌中位居前列。

    361°还组建了“全球创新合作伙伴”团队,邀请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和南通大学等相关领域的院士团队成员合作,借力高校“智囊团”攻克行业痛点,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的智力资源进行攻关,主动进行逆向的产学研合作,助力361°应用创新工作的开展与高效产出。2022年年末,361°发布了“CQT碳临界科技”,使其成为行业内首个提出并应用“碳捕捉”技术的品牌,为行业“降低碳排”推进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整体看下来,凭借专业运动的核心竞争力,361°已构建全价值链共赢的商业生态,具备了显著的成长性与确定性。伴随我国经济逐步复苏,民众健康意识将进一步普及,361°也将于年内迎来新一轮发展。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