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神州数码成山石网科第一大股东 信创业务有望协同发力

2023-02-27 08: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2月26日,神州数码集团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神州云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Alpha Achieve High Tech Limited(越超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超高科”)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神州云科拟以4.5亿元自有或自筹资金,受让越超高科持有的山石网科2153.7万股股份。

    本次交易完成后,神州云科将持有山石网科11.95%股份。神州云科将向山石网科推荐2名非独立董事和2名高级管理人员。

    有专注于TMT产业的券商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交易完成后,神州数码和山石网科有望在多方面协同发力,一是信创业务,信创是神州数码两大战略业务之一,近年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信创实验室项目也在筹划当中,而山石网科的信创产品线也在稳步推进;二是产业链一体化,此前神州数码作为山石网科的分销渠道,双方保持良好的合作,此次收购后可以预见的是双方产业链上协同发展,神州数码自身也将实现更多的价值增值。

    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数据要素化持续向深度应用场景拓展,数字化已成为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而作为数字经济的关键要素之一,随着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拓展,持续增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能力,护航数据价值释放,日益成为保障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

    今年1月份,工信部等十六部门印发《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基础能力和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产业生态和创新体系初步建立,标准供给结构和覆盖范围显著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大幅提升,重点行业领域应用水平持续深化,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形成。产业规模迅速扩大。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

    据了解,山石网科作为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导厂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更智能、零打扰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及服务,业务涵盖包括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业务安全、内网安全、智能安全运营、安全服务、安全运维等8大类产品服务,50余个行业和场景的完整解决方案。公司预计2022年的营收区间为8亿元-8.6亿元。

    神州数码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2年,公司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业务收入预计同比增长28%-35%,自主品牌业务收入预计同比增长50%-60%。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盈利10亿元至10.3亿元,同比增长301.34%-313.38%。

    本次交易完成后,神州云科成为山石网科的第一大股东,或将有利于加强神州数码与山石网科之间上下游资源协同和产业协同,拓展神州数码数云融合战略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布局,以及双方产品在信创市场的应用广度。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