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两轮电动车续航虚标乱象有望终结 爱玛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推出测试新标准

2023-02-07 13: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2月6日,爱玛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推出两轮电动车首个基于用户真实驾驶工况的续航测试标准——《电动摩托车用户工况能量消耗率和续驶里程试验方法》(以下简称《方法》)。业内人士认为,其测试标准更加严苛程度、精准程度更高,两轮电动车有望从此挥别“续航虚标”等行业乱象,开启健康有序发展的崭新篇章。

    据了解,在《办法》推出前,行业内普遍采用等速法进行续航测试,致使部分产品的标称续航数据与消费者实际骑行存在较大差距。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评估研究所所长付强表示,《办法》的推出,有利于促进两轮电动车行业技术革新和标准的完善升级。

    据悉,同时爱玛也带来了新一代引擎技术系统引擎5,及其搭载全新技术首款车型爱玛指挥官2023。其中,引擎5为行业首个主打“百公里,真续航”的技术系统,其推出也标志着行业将在爱玛的引领下迈入精准续航时代。

    中国自行车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郑小玲表示,此次爱玛新技术的推出,将对行业的整体技术创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根据爱玛科技公布的202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80亿元到20亿元,同比增长153%至201%。招商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在新国标逐步常态化背景下,行业需求仍在持续扩大,同时行业份额持续向龙头集中,爱玛继续多举措并进打开成长空间。

(编辑 张明富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