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Soul港交所上市申请失效 专家称不影响后续上市进程

2022-12-31 11: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见习记者 袁传玺

    12月30日,公开渠道显示,社交元宇宙平台Soul递交香港联交所的上市申请失效。对此,Soul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市申请失效是香港联交所的正常机制,目前Soul上市计划稳步推进中”。

    资深港股专家表示,上市申请“失效”是香港联交所的正常机制。一般而言,若公司未能在递交上市申请后6个月内完成聆讯或上市,申请会自动失效。但失效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行,也不会影响后续上市进程。据规定,发行人只需在失效后三个月内递交二次申请,便可继续原有上市流程。

    实际上,招股书“失效”的主要原因也有所不同。近年来受全球宏观环境影响,越来越多的中国新经济优质龙头企业已经将上市目光转移到了香港。这也导致香港联交所工作量激增,一定程度影响了很多公司的上市审核进度,港交所上市主管陈翊庭曾公开表示,现在上市申请非常多,人手快不够用了。

    据了解,2021年5月份,社交平台Soul向美国证监会递交IPO申请,拟在纳斯达克上市,同年6月基于公司融资战略变化考量,Soul宣布暂停定价流程。2022年6月份Soul撤回了美股上市申请,同月向香港联交所正式递交了上市申请。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Soul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157.3%,毛利率增长至85%。另一方面是营销费用占收入比在持续下降,从2019年的289.1%到2020年的124.8%、再到2021年的118.1%。

    “Soul持续在社交领域保持着优异成绩,寻求香港上市,只是水到渠成的策略。”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香港上市审核流程普遍延长到8-9个月,部分项目甚至更长,但并不会影响公司最终上市。

    此外,有投行人士认为,Soul的用户群体以Z世代为主,作为一款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产品,Soul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极具想象空间。

(编辑 田冬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