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北京多家餐饮门店有序恢复堂食 企业期待业绩复苏

2022-12-07 05:44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君

    “我们今年才入驻北京、广州,刚开业不久就暂停堂食,当时是非常担忧的。”12月6日,珮姐老火锅创始人颜冬生告诉记者,“北京合生汇店12月7日正式恢复堂食,三里屯店也即将恢复堂食。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对于餐饮行业无疑是一件好事,但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一切将遵循区域防疫政策进行,加强门店的相关防疫工作。”

    12月6日,包括珮姐老火锅、呷哺呷哺、海底捞、永和大王、旺顺阁等多家餐饮企业均表示北京门店陆续接到恢复堂食的通知。当日,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发布消息提示,切勿放松警惕,要从严落实好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堂食,做好餐饮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

    餐饮门店陆续恢复堂食

    “截至12月6日晚,呷哺呷哺和湊湊已有110余家餐厅开放堂食,遍布北京各区。”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2月6日上午,呷哺呷哺北京亦庄龙湖天街店接到了购物中心开放堂食的通知,顾客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就可入内就餐。由于餐厅在暂停堂食期间,一直也开放外卖业务,因此可迅速开展堂食。”

    海底捞北京部分门店也已接到恢复堂食的通知。海底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门店整体备货量充足。”巴奴毛肚火锅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也已有两家店铺恢复堂食,已有营业门店收到了顾客们的预定电话,感受到了顾客们对恢复堂食的热情。”费大厨辣椒炒肉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北京西单大悦城店、华熙live.五棵松店、华贸中心广场店、通州万达店四家直营店全部恢复营业。”此外,西贝莜面村、永和大王北京门店都陆续收到恢复堂食的通知,餐厅在人员和物料等准备妥当后,随即恢复堂食。

    不过,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发现,北京仍有部分餐饮企业的门店暂未收到恢复堂食的通知,目前仍以外卖、外送、自提为主。事实上,包括麦当劳、胡大餐饮、海底捞、呷哺呷哺等多家餐饮企业此前也通过外卖业务来提高收入。以呷哺集团为例,北京此次暂停堂食期间,呷哺集团陆续有200余家餐厅开放外卖,包含呷哺呷哺、湊湊和茶米茶品牌,“在外送门店数减少的情况下,外送订单和营收却迎来双增长,订单量较11月中上旬增长近30%,总体销售额增长近50%。”呷哺集团上述负责人表示。

    餐饮企业对业绩复苏有信心

    “恢复堂食对餐饮企业是个非常大的好消息,防控政策优化也让餐饮企业对之后的业绩复苏更有信心。”永和大王相关负责人表示。

    恢复信心的同时,也有部分企业心存顾虑。旺顺阁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可能很大一部分顾客还是担心疫情变化,也许市场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在北京恢复堂食之前,广州、郑州、济南、洛阳等地已陆续恢复了堂食。“堂食解封后,广州地区的西贝门店业绩有了明显提升,但整体业绩不及往年同期。”西贝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广州部分市民仍有顾虑,故整体上客流仍较为稀少。截至目前,广州地区恢复堂食后营业额仅达到同期20%-25%。

    不过,也有部分企业表示恢复堂食后的首个周末迎来了小高峰。12月3日起,海底捞广州全部门店都已恢复堂食。海底捞广州门店周末接待顾客近6万人次。除了堂食恢复外,海底捞广州佳兆业广场店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外送订单量较上周增长了35%。

    “恢复堂食对餐饮行业来说是个好事。让餐饮企业恢复信心,有利于行业未来发展。”亚洲餐饮联盟执行主席刘京京对记者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