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华大九天ALPS连续三年获评“全球最佳电路仿真产品”

2021-09-21 19: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王娟

    本报讯 2021年,《DeepChip》公布了2020年EDA各领域最佳产品评选结果,华大九天电路仿真器获“Bestof2020”(2020年度电路仿真领域全球最佳产品)。

    据悉,这已是华大九天ALPS连续三年获评“全球最佳电路仿真产品”。早在2018年的DAC会议上,华大九天电路仿真器ALPS就被《DeepChip》评选为“Bestof2018”,这也意味着我国自主研发的电路仿真器第一次站上了世界舞台的中央。随后2019年和2020年,华大九天仿真器ALPS和ALPS-GT再接再厉,连续获得《DeepChip》2019和2020年度仿真领域全球最佳,成为我国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EDA提供商。

    电路仿真是指用数学方法来模拟电路的工作行为,是电路功能与性能验证的最核心手段。自70年代电路仿真器被发明以来,一直是EDA领域的核心关键产品,但因电路仿真的技术复杂,算法复杂度高,技术突破极其困难,市场一直都被EDA三巨头公司牢牢占据。

    创立于2009年的华大九天,自成立以来一直聚焦于EDA工具的研发工作,凭借自身技术积累和持续的技术开发,华大九天研发并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在EDA领域形成了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取得诸多创新成果,并参与相关领域多项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

    据赛迪智库统计,国际三大EDA巨头新思科技、楷登电子和西门子EDA在国内市场占据明显的头部优势,2020年合计占领约80%的市场份额。华大九天凭借模拟电路设计全流程EDA工具系统、数字电路设计EDA工具、平板显示电路设计全流程EDA工具系统和晶圆制造EDA工具等领域的优势,通过十余年发展再创新,不断获得市场突破。2020年占领我国EDA市场约6%的市场份额,居本土EDA企业首位。

    此外,作为中国EDA第一股,华大九天即将登陆资本市场,9月2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54次审议会议公告显示,华大九天首发上市获通过。(见习记者/贺王娟)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