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周黑鸭回应ZHY Holdings IV减持 未来三年门店数将达4000-5000家

2021-06-22 19: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联交所最新资料显示,6月18日,ZHY Holdings IV Company Limited减持周黑鸭5565.971万股,每股作价10.08港元,总金额约为5.61亿港元。减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1.93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8.11%。

    据悉,ZHY Holdings IV(本次减持的主体)是唐建芳及其他自然人老股东共同的持股实体,这次大宗包括了部分股东的少量减持,以满足其个人资产配置的需求,本次交易对周富裕的实控地位没有影响。周黑鸭表示,公司的运营一切正常,管理层对业务发展和实现今年的目标充满信心。

    据周黑鸭公布的最新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21.8亿元,净利润1.5亿元。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周黑鸭管理层表示年初至6月初公司特许经营新开店达410家,拓店速度符合预期,截至5月底总特许门店数超1000家。公司预计剔除疫情影响,在稳定状态下,特许门店单店年销售额或可达130-150万元水平。

    公司表示未来三年可实现总门店数达4000-5000家,并表示未来或通过三类模式布局社区店:一是公司通过推出更多低价格带产品,如9.9-19.9元系列,渗透至社区店。公司目前在武汉已开出约150家社区店,由于投资与运营成本相对较低,目前武汉社区店投资回报良好,公司计划未来引入该模式至其他区域;二是通过社区团购满足社区消费需求;三是通过投资布局新市场。

    此外,公司加快新品推出节奏,表示在长销产品上实现逐月上新,周黑鸭管理层表示截至5月份公司单月新品销售贡献进一步提升至20%,新品销售反馈良好。下半年,公司计划进一步针对细分消费场景推出相应新品,如新真空系列,并重点推广去骨鸭掌、五香鸭脖和虎皮凤爪。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公司近期各项战略顺利推进,在强品牌力基础上,通过特许经营模式加速开店以及新品推出,成长性与确定性兼备,看好公司的增长前景。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