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厚普股份发布70MPa加氢机等2021年新品 延伸能源产业链布局

2021-06-18 1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6月18日,厚普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厚普股份”)在成都召开2021年厚普股份科技大会暨科技论坛。公司在会上发布了包括70MPa加氢机、第6代LNG泵橇加注装置、第2代欧盟版无人值守箱式LNG加注装置、第2代内河船用供气系统、加顺达智慧运营管理平台等多项2021年新品。

    厚普股份于2015年在A股上市,公司以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起步,致力于成为“全球技术领先的清洁能源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主营业务涵盖装备制造、工程设计、燃气运营、物联网、技术服务等五大领域。近年来,公司立足国内,深耕LNG车用加注装备主业,积极拓展氢能和船用加注市场,加大关键零部件的研发、销售力度,其在氢能领域的研发和业务拓展状况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年报显示,公司主动把握国家能源新动向,紧抓市场机遇,2020年新签订了12座加氢站项目。

    《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获悉,厚普股份70MPa加氢机首次应用了公司自主研发100MPa加氢流量计、70MPa加氢枪、控制系统,标志着公司70MPa加注成套设备产业化的开始。

    在氢能板块以外,厚普股份当前的重点科研项目还覆盖了LNG的车用板块、船用板块、物联网板块等领域,除了国内市场,相关产品和项目也成功应用于荷兰、法国、德国、匈牙利等欧洲市场。截至目前,厚普股份共计取得授权国家专利445项,其中俄罗斯发明专利1项,乌兹别克斯坦发明专利1项,国内发明专利106项,实用新型专利305项,外观设计专利32,软件著作权108项,注册商标152项。

    展望未来,厚普股份表示,其科技工作将以“全球技术领先的清洁能源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发展愿景,持续落地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实现在天然气、氢气等领域的能源产业链延伸布局。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