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奥能源与深燃集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21-04-22 16: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讯 近日,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能源”)与深圳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燃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资源、市场、双碳、数字化及智慧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深燃集团李真董事长表示,深圳燃气和新奥能源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合作共赢基础牢靠,双方都致力于打造天然气产业链、发展清洁能源、推动智慧化转型,深圳燃气和新奥能源下属东莞新奥均为粤港澳大湾区主要燃气企业,城市地理位置相邻,双方将继续加快推进深莞能源基础设施集约共享,提升城市燃气应急互备能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一步双方将亲密携手、共建生态,强化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全方位创新合作,共同促进双方事业发展,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能源供应体系,共同为“碳达峰、碳中和”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表示,深圳燃气和新奥能源一直以来保持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全面升级,双方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在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天然气资源采购、泛能和综合能源发展、智慧化转型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实践,提升天然气资源供应保障能力,推动天然气规模化高效利用,加快能源领域数字化、智慧化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深燃集团创立于1982年,2009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是A股市值及营业收入龙头的城市燃气上市公司,也是国内燃气行业智慧运营先行者之一,安全运营、优质服务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新奥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2020年新奥集团以1645亿元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26位。新奥已经发展成为贯通下游分销、中游贸易储运、上游生产的能源产业链和涵盖康、乐、旅、居各领域的全周期、全方位、全场景的生命健康产品链。正在以打造智能物联网平台为支撑,积极构建以“泛能网平台”和以“来康网平台”为核心枢纽的健康生态圈,以物联促进智能,用智能提升产业。(记者/矫月)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