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赤子城科技一季度爆发式增长 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超80倍

2021-04-21 22: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志伟

    本报记者 张志伟

    社交布局进入收获期,赤子城科技(09911.HK)一季度业绩实现爆发式增长。

    4月21日,“社交出海第一股”赤子城科技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运营数据公告。公告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应用内购收入爆发式增长,预期为3.67亿元-3.8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80倍;流量变现收入大幅增长,预期为1.37亿元-1.57亿元,同比增长约65%。

    由此可知,赤子城科技2021年第一季度收入预期为5.04亿元-5.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470%,增速迅猛。结合业务数据来看,公司收入大增主要是由于社交业务布局成效的显现。一季度公司社交产品平均月活约为1658万,环比增长约25.75%,增长动力强劲。

    赤子城科技2016年开始探索社交出海。聚焦“陌生人社交赛道”和“音视频交互方式”,公司打造了多元化的音视频社交产品矩阵,包括以Yiyo为代表的视频社交产品、以MICO为代表的开放式社交产品、以YoHo为代表的语音社交产品等,持续吸引全球用户。

    2021年,赤子城科技社交生态加速扩张,除了开拓新的市场,公司在原有优势市场持续深挖,不断提升渗透率,强化社交生态效应。

    以YoHo为例,这款产品此前已进入GooglePlay海湾六国应用畅销榜前十,是当地主流的语音社交平台。今年以来,其在中东地区依然增长迅猛,持续刷新在多国应用商店的下载排名。4月,YoHo进入了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曼等国的GooglePlay社交应用下载榜前二十。

    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社交应用累计下载量达2.14亿,较2020年末上升约18.04%;社交应用第一季度平均月活达约1658万,环比增长率高达约25.75%。

    以25.75%的环比增速来看,公司此前宣布的“全年月活翻倍”的目标有望加速实现。

    社交布局进入收获期,收入同比大增超470%

    自2016年起,赤子城科技在社交赛道持续布局。尤其是2020年以来,公司提出“流量+”战略,依托原有流量生态向社交领域全面发力,在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方面大力投入,旗下多款社交产品持续破圈全球。

    2020年下半年,赤子城科技在社交领域的投入成效开始显现,公司驶入增长快车道。根据年报,2020年赤子城科技录得营收11.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0%。

    今年以来,产品粘性的提升,商业模型的进化,及社交生态的内生增长效应,使公司营收增长再次提速。

    2021年第一季度,赤子城科技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即应用内购收入)预期为3.67亿元-3.87亿元,较2020年同期大幅增长超80倍;流量变现业务收入预期为1.37亿元-1.57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约65%。

    根据两项业务的收入和增长预期,赤子城科技第一季度的总收入预期为5.04亿元-5.44亿元,同比增长率预期将超过470%。

    可以看到,通过在社交领域的持续布局和投入,赤子城科技已顺利步入“收获期”。

    坚定社交出海方向,“技术+运营”驱动持续增长。新兴经济体人口红利逐步释放,为赤子城科技的社交生态提供充足的增长动力。此外,公司2020年在发达国家的表现,也证明了其深入欧美文化圈、开拓成熟市场的能力。

    赤子城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将继续推进“流量+”战略,持续深耕开放式社交赛道,加大音视频社交产品的研发投入,并深入推进本地化运营,以不断扩大社交生态的规模。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