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致力于打造精密金属零部件领先企业 津荣天宇4月22日开启上市申购

2021-04-21 22: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4月21日下午,津荣天宇(300988)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顺利举行。公司董事长孙兴文等就企业发展战略、投资价值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4月22日,津荣天宇将正式启动网上发行申购。

    据悉,津荣天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总数量1,847.68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1%,本次发行价格23.73元/股。据招股书显示,津荣天宇拟募集资金2.93亿元,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精密部品智能制造基地、研发中心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深耕精密金属零部件制造领域

    六大核心技术保驾护航

    公开资料显示,津荣天宇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天津市,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金属模具及相关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津荣天宇的核心产品定位于高端市场。在电气部品领域,津荣天宇现为世界五百强和电气行业巨头施耐德的全球核心供应商,2018年获得“施耐德全球最佳品质奖”,2019年获得“施耐德全球生产型最佳供应商”,成为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中国供应商;在汽车部品领域,津荣天宇连续多年获得东海橡塑“优秀供应商奖”,电装“海外最佳供应商奖”,2019年获得丰田纺织“海外贡献奖”。

    值得一提的是,津荣天宇建立了完善的精密制造技术体系,公司以精密模具开发、精密冲压、精密钣金、铝合金超低速压铸、自动化焊接及自动化组装六大核心技术为支撑,将精密制造技术贯彻于研发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实现了激光机自动上料、精密高速冲压及机器人自动焊接和铝合金超低速压铸,在高水平的精益生产中充分保证产品的精度和质量稳定性。

    自成立以来,津荣天宇一直深耕精密金属零部件制造领域多年,将技术研发视为自身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津荣天宇在技术研发上一直保持较高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金额呈逐年上升趋势。招股书显示,津荣天宇及其子公司目前已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5项,实用新型专利多达102项。

    业绩稳健增长

    募投项目为主营业务护航

    近年来,津荣天宇依托在精密金属零部件制造领域多年的经验和技术,通过科技进步和多项自主研发成果保持了行业技术领先性。多年经营积累的技术研发优势、精准数字化制造优势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进而形成与全球高端客户长期战略合作及互利共赢。

    技术与质量的“共振”,让津荣天宇在经营方面交了一份亮眼答卷。报告期内,津荣天宇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2018年至2020年末津荣天宇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63亿元、8.74亿元和9.8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335.82万元、5325.90万元、6,237.44万元。

    电气精密部品和汽车精密部品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比重基本相当,是公司盈利的主要来源,为公司营业利润的重要驱动因素。

    招股书显示,津荣天宇本次募集资金2.9亿元将投向精密部品智能制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能够较好的提高整体生产产能,提升车间自动化程度,充实公司营运资金,从而扩大业务规模,提高营业收入。

    业内人士表示,津荣天宇本次IPO募资加码精密部品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不仅能突破自身产能瓶颈,还将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津荣天宇表示,未来将紧跟全球电气、汽车等行业的发展方向,把握精密金属部品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增强技术研发能力,以先进的技术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附加值、高可靠性的精密金属部品。同时,津荣天宇将坚定推进全球化战略,不断巩固和增强在现有核心客户全球供应链中的市场地位,同时努力拓展业内优质客户资源,打造国际知名的“津荣智造”高端品牌,力争成为精密金属部件行业技术、制造和服务领先企业。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