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度小满金融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服务小微企业主近1000万

2021-02-26 15: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2月25日,度小满金融、新华财经围绕“金融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展开探讨。会上度小满金融发布了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度小满金融目前已服务小微企业主近1000万人,其中超六成是5人以下的“路边小店”。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为小微商户提供超过10亿元低息贷款,缓解小微商户资金周转难题。

    度小满金融首席风险科学家张俊表示,金融科技公司依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技术优势,让资金能够高效、精准触达小微企业,满足其对资金周转的需求,帮助他们在疫情中渡过难关,在疫情后重回增长轨道。我们将坚定不移践行普惠金融的使命,用科技让金融更有效率,让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主更加精准、更加人性化。

    会上公布数据显示,我国有2000多万小微企业法人,6000多万的个体工商户。这些小微企业贡献了全国80%的就业、70%左右的专利发明权、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为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2020年8月,度小满金融推出“中小商户扶助计划”,首期投入1亿元,帮助北京新发地等8个市场的商户尽快恢复经营;2020年12月,上线“小微加油站”项目,为小微客户提供总额10亿元的低息贷款,年化贷款利率仅有3.65%。2020全年,度小满金融联合数十家银行累计为小微企业主提供3000亿元无抵押信用贷款,小微企业主人均放款额增加35%,平均利率下降10%。

    此外,2019年5月,度小满金融启动了“小满助力计划”,通过企业贴息的方式,为贫困地区的农户提供免息贷款;2019年10月,度小满金融成为首批加入公安部反诈骗预警平台的企业,并协同公安部刑侦局推出钱盾反诈机器人,通过反诈机器人、人工唤醒、用户教育、产品内强提示等多种方式,帮助受害人走出诈骗团队的圈套。截至2020年末,我们已配合全国各地的公安机关协同开展打击、治理诈骗犯罪上百次,累计为超25万人提供反诈提醒服务,成功拦截正在进行的诈骗近5000起,避免人民群众财产损失超7000万元。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