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兴嘉生物回应科创板IPO被否

2020-11-28 06: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11月27日,兴嘉生物实控人之一、总经理向阳葵向上证报记者表示,上市被否不会让我们怀疑自己,而是将让我们更加理性和强大。“上市不是兴嘉的终点,但一定是兴嘉发展的必经之路。”不过,兴嘉生物方面并未透露将于何时再次申请上市,也暂未透露接下来的上市首选地。

    向阳葵表示,仍然希望通过上市让兴嘉生物更加全面,“深刻地读懂行业,科学经营企业,实现良性发展,做强做大企业。”

    11月26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110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兴嘉生物科创板上市申请遭否。由此,兴嘉生物成为继精英数智之后的2020年第二家科创板IPO被否企业。

    据披露,兴嘉生物上市申请受理日期为今年5月29日,保荐机构为西部证券,6月接受问询,目前已处于科创板上市申报终止状态。

    招股说明书显示,兴嘉生物主要从事矿物微量元素研发、生产、推广与销售,已拥有氨基酸络(螯)合物、羟基氯化物、复合微量元素、微平衡生态有机肥四大类产品。目前,其核心技术产品作为添加剂,主要添加到饲料或预混料中为动物提供矿物微量元素营养,或添加到肥料中为植物提供矿物微量元素营养。

    目前,兴嘉生物的产品和服务网络已覆盖国内20多个省区市,以及北美、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用户主要有荷兰皇家帝斯曼、美国嘉吉集团、史密斯菲尔德、美国泰森、温氏集团、海大集团、新希望六和集团、大北农集团等全球知名饲料及养殖生产企业。

    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兴嘉生物营业收入分别约为3.12亿元、3.05亿元和1.5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则分别约为4493万元、4994万元和3014万元。

    据披露,本次上市委会议向兴嘉生物提出的问询主要聚焦于是否存在经销商囤货、费用改列、科创板属性与行业定位等问题。

    上市委会议要求发行人代表说明,所持发明专利与核心技术、主营业务收入的相关性,结合在审核期间将部分工资支出由研发投入改列为管理费用的情况,说明对研发投入的会计核算是否准确、合理。

    上市委会议要求相关方说明:经销商的终端销售及期末存货情况、经销商是否根据其终端客户的需求向发行人采购,国外经销商期末库存情况、经销商期末库存水平是否合理;上述情形是否受到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响而发生重大变化;报告期内,是否存在通过放宽信用政策促进销售、利用经销商囤货提前确认收入的情形,发行人披露的各期营业收入是否真实准确;保荐代表说明对境外经销商期末存货、报告期内销售收入的核查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是否受到疫情影响而未能进行现场访谈、该等情形是否对销售真实性的核查造成不利影响。

    上市委会议要求兴嘉生物结合在审核期间修改关于自身行业属性、专利数量等表述的情况,说明是否已按照注册制的要求,对自身科创板定位进行合理的评价,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准确,并要求保荐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