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甘李药业入选2019年度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单

2020-10-28 16: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近日,甘李药业凭借雄厚的研发生产实力和强劲的市场推广能力成功入选2019年度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由北京市工商联组织的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调研与申报工作是全市民营经济统战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自2018年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两年,在发现引领民营企业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市委市政府精准施策提供民营经济发展大数据支撑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北京市民营企业百强申报旨在发现、培育一批引领国内乃至全球行业技术发展的领军企业和符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的高成长创新主体,宣传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甘李药业此次的入围,体现出各部门、各专家组对甘李药业高成长创新活力、技术先进性、创新性和市场前景的肯定,也进一步体现了甘李的市场竞争力。

    甘李药业作为中国第一家掌握产业化生产重组胰岛素类似物技术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具备完整胰岛素研发管线。目前,公司已拥有长效甘精胰岛素(长秀霖®)、速效赖脯胰岛素(速秀霖®)、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混合注射液(25R)(速秀霖®25)、门冬胰岛素(锐秀霖®)四个重组胰岛素类似物品种,以及预填充注射笔和胰岛素注射笔,产品覆盖长效、速效、中效三个胰岛素功能细分市场。

    今年6月,甘李药业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共募集资金净额24.41亿元。此次成功上市,为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拓展销售网络、扩大产能以及全球化布局提供了充裕的资金保障。

    今年以来,甘李药业接连在新产品研发方面取得突破:公司研发新品门冬胰岛素成功获得上市销售批文;临床一期候选药物GLR2007获得美国FDA授予的孤儿药资格认定;子公司“注射笔用针头”获得美国FDA医疗器械注册批准。在其他领域,如肿瘤、免疫疗法、细胞疗法的药品开发也在稳步推进中。

    甘李药业方面表示,在未来将继续以糖尿病治疗领域为基础,不断加大对最前沿的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力度,形成糖尿病诊疗全产业链的产品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