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芯链领投北方创新中心 万业企业间接入股

2020-10-27 18: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10月27日,天眼查工商信息显示,芯链融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链融创)出资1亿元,领投成为北方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中心(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中心)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0%。中芯国际、北京亦庄占比各为25%并列为第二大股东。

    相关资料显示,增资前创新中心为中芯北方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根据主要业务方向设立产业链国产化、技术开发与合作、技术服务、联盟及产业链建设四个主要业务部门及相应的组织,旨在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链生态圈,搭建多层面沟通平台。业内人士分析,创新中心项目为国产化设备提供验证测试,提升集成电路生产线效率,降低生产线的建造与运营成本。

    作为增资后的第一大股东,芯链融创由北京凯世通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凯世通)在内的26个国内半导体优质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是一家致力于集成电路、半导体技术产品开发、设计、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于2020年8月27日注册成立。其中,北京凯世通持有芯链融创4%的股份。

    工商信息显示,北京凯世通是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主要业务为生产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开展机械设备、电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资讯和服务内容。其研发及制造集成电路核心设备的低能大束流离子注入机等,是解决芯片国产化设备卡脖子的关键环节,相信北京凯世通入股芯链融创助力创新中心进行产业布局,或能获得更稳定、优先的设备需求联动。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