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胜中国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门店总数超万家 持续扩张将是未来战略重点之一

2020-09-10 22:43  来源:证券时报

    2020年9月10日,百胜中国正式登陆港交所,完成二次上市,股票代码9987。百胜中国表示,香港上市所募集的资金将部分用于门店网络的深化,持续扩张将是上市后百胜中国的战略重点之一。

    上市当天,百胜中国也发布了针对一线员工的激励计划。据披露,符合条件的餐厅经理,将被授予价值3000美金的限制性股票,预计本次计划的第一年将授予超过4000名餐厅经理,而首批限制性股票将在2021年2月颁发。

    百胜中国CEO屈翠容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三十多年以来,百胜中国成功立足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餐饮企业。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打造一个更强大更敏锐,以及更有创造力的的企业。

    门店总数超过万家

    百胜中国目前在中国市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三个品牌的独家运营和授权经营权,并完全拥有东方既白、小肥羊、黄记煌和COFFii&JOY连锁餐厅品牌。自从1987年第一家餐厅开业以来,公司的足迹已经遍布所有省市自治区(港澳台除外)。

    公司方面介绍,2016年,百胜中国从Yu!ands分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独立上市后的百胜中国,加速了本地化和数字化转型。2017年以来,公司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门店总数超过了1万家。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百胜中国的餐厅数量达到了市场第二名的两倍以上。

    万家门店规模也离不开百胜中国遍布全国的供应链网络。目前百胜中国设有25个物流中心,覆盖了包括西藏拉萨、新疆喀什,黑龙江满洲里在内的中国所有城市。

    百胜中国表示,随着继续加速网络布局和新科技投入,公司的区域整体物流费用将进一步降低,为门店网络的深化提供支持。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端到端数字化”项目,将数字化和自动化贯穿于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在支持门店扩张的同时,确保食品的品质与安全。

    在数字化创新方面,百胜中国也走在了前列。自2015年以来的数字化转型,百胜中国发展了行业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和数字生态系统,并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显示其商业模式的强韧性。

    目前百胜中国是全球餐饮业拥有最多的数字会员的公司之一,今年上半年,其数字会员达到2.65亿,贡献了销售额的60%。

    自2010年开始布局的外卖业务,目前也已经成为了公司重要的增长引擎之一。百胜中国透露,基于自有专属骑手的外卖业务,既可以保障外卖质量与速度,同时可以在高峰期满足更多订单需求。今年上半年,得益于公司外带外卖业务的迅速发展,在整个餐饮行业上半年收入下降超过30%的情况下,公司上半年依然保持盈利。

    积极拓展新业务

    除了肯德基和必胜客两大旗舰品牌,百胜中国也在积极拓展其他的业务增长机会。

    今年四月,百胜中国宣布与意大利殿堂级家族经营咖啡品牌Lavazza宣布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在中国运营Lavazza咖啡店。通过COFFii&JOY和Lavazza的咖啡品牌组合以及肯德基的K咖啡,公司已经构建了多层次的咖啡品牌矩阵,在潜力巨大的中国咖啡市场中占据了先机。财报显示,2019年,肯德基共计卖出1.37亿杯咖啡,同比增长48%。

    另一方面,对黄记煌的收购和新建立的中餐事业部,则显示了百胜中国对中餐市场的重视。今年4月8日,百胜中国发布公告称,完成对中资连锁餐饮黄记煌的控股权收购。公告显示,收购完成后百胜中国将建立一个中餐事业部。

    公司认为,收购全国有640家门店的焖锅第一品牌黄记煌,不仅有助于百胜中国进一步扩展在中国餐饮业份额,还可以将其在中国30多年所建立的系统性的创新平台,帮助黄记煌在保证标准化、效率化的前提下加速创新转型;同时增加公司对于中餐市场的经验。

    对于本次在港交所二次上市,百胜中国表示,尽管已经进入了1400多个城镇,公司仍在系统追踪超过800个没有肯德基或者必胜客的城镇。香港上市所募集的资金将部分用于门店网络的深化,持续扩张将是上市后百胜中国的战略重点之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