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汉鼎宇佑与大华股份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20-08-03 13: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记者 吴文婧

    城市的智慧化程度是城市发展水平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随着智慧城市2.0与新基建国家战略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展开深度合作,实现资源、技术优势互补,积极参与到智慧城市建设中来。

    7月31日,汉鼎宇佑(300300)与大华股份(002236)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汉鼎宇佑董事长曹阳、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等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曹阳表示,希望双方能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抓住新基建的机遇,携手开启智慧城市新篇章。

1.png

    图为汉鼎宇佑与大华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IDC发布的《全球智慧城市支出指南》最新预测显示,到2020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支出规模将达到259亿美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12.7%,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为仅次于美国的支出第二大的国家。

    据了解,大华股份和汉鼎宇佑均在智慧城市领域深耕多年,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及技术积淀。大华股份作为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与运营商,以技术创新为基础,提供端到端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系统及服务,为城市运营、企业管理、个人消费者生活创造价值。

    汉鼎宇佑在智慧城市领域有18年的积淀,参建了上千项智慧工程项目,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发展城市大脑,并以韧性城市为抓手,发展具有高效运营、智慧管理、科学防灾、韧性恢复四位一体的现代城市运营管理体系,加大在防灾、救灾等“大安全”方面的布局,进一步助力与壮大智慧城市板块的建设。

    汉鼎宇佑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依托各自在行业发展和智慧城市项目建设上的经验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战略地位,通过优势互补,整合赋能,共同推动旗下产业投资、智慧城市建设等蓬勃发展。”

    2019年12月,平潭国有资产管理局正式入主汉鼎宇佑成为控股股东。“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定位,使平潭具备极强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而汉鼎宇佑则是目前平潭国资控制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记者了解到,平潭当前正积极推进“5G全域覆盖”的特色智慧岛、国家离岸数据中心、无人驾驶、国家级旅游康养示范区等项目,这与汉鼎宇佑智慧城市及智慧医疗两大主业相当契合。自平潭国资入主后,汉鼎宇佑正全力深度参与平潭智慧岛建设,实现海峡两岸智慧产业的深度融合。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