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四川长虹再跨界联手文创及传媒 打造中国家电业首个直播平台

2020-06-24 16: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在刚刚落幕的“618大战”中,直播带货成为新晋流行的线上销售渠道,获得家电企业青睐。近日,四川长虹宣布,其联手MCN机构及文创机构打造的草莓台首播,这标志着中国家电业首个自主短视频及直播平台正式开播,更好服务品牌。

    长虹内部人士透露,长虹将在平台上引入更多资源,已与多个头部MCN机构达成合作协议,同时正在与文创IP领域等多家机构商洽合作模式。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受疫情、行业环境等多方影响,线上渠道成为家电企业的销售主力渠道,而实体店更多将发挥其体验作用。今年全年,直播带货等线上渠道带来的销量将占据整个家电市场的半数以上,未来两年线上的比重将进一步提升。”

    长虹新闻发言人饶彬彬称:“未来将持续整合知名网红、专业MCN机构、传媒高校、文创IP等,联手打造集网红培育、IP引流、粉丝运营等为一体的自主直播平台,从公域流量中分蛋糕到在私域流量,并逐渐将蛋糕做大做精,强化品牌印记。”

   与文创传媒等跨界合作

    今年,直播带货成为苏宁、天猫的火爆销售渠道,长虹、美的、格力、海信、创维等众多家电公司也纷纷试水,玩起了线上带货。

    近日,长虹宣布其打造的草莓台“直播间”已经上线。“我们将与MCN机构联手培育自身网红IP,整合知名网红,构成草莓台的网红矩阵,并以精品栏目来为长虹新媒体矩阵以及抖音、快手等第三方平台持续输出原创节目,同时整合并推广短视频及直播内容。”饶彬彬表示。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书记、副教授卢迪认为,直播已经站在5G的风口,通过直播的精品内容与受众形成高频互动,是企业形象塑造与市场推广的新趋势。

    据饶彬彬介绍,长虹草莓台,是一个开放、包容的直播平台,未来长虹将与各类快消品、文创产品、传媒等跨界合作,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为彼此受众提供更丰富更有趣更好玩的内容与福利。

    业内分析人士丁少将认为:“今年大部分家电企业玩直播带货,更多有‘玩票’性质,短期促销行为,但从长虹的动作来看,其资源整合意愿是很强烈、明晰的,‘玩’得更大。”

    据了解,此次长虹方面还与爱奇艺、腾讯体育、艾菲、多家MSN机构创始人以及知名平台网红等私下有接触,在今明两年或还将上演一台“大戏”。

    直播带品牌

    疫情之下,直播已经成为各行各业标配。据预测,2020年中国企业直播服务领域市场规模将突破50亿元,将达到56.79亿元,同比增长150%,至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191.29亿元,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但直播到底是带货还是带品牌,一直是是争论焦点。“不同行业,不同品类,不同诉求,对直播的定位是不一样的,适合企业自己的才是最优的定位。”丁少将指出。

    饶彬彬认为,直播带货重要,带品牌亦重要。“长虹通过工厂直播、电商直播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多元选择。草莓台‘直播间’不同于纯带货模式,其将成为引流平台,结合多元文化,强化品牌。

    他透露,草莓台未来将会发挥家庭“大屏”优势,而不仅停留在移动端的个人“小屏”。

    丁少将认为:“家电在直播电商模式下迅速开发,头部品牌直播规模五月来快速扩大。今年上半年,大家电及生活电器在淘宝直播的渗透率增速已分别成为第一和第三。直播电商模式作为新的营销方式必然对全市场消费行为带来深刻影响,今年在新模式影响下各家电企业还将持续加深竞争优化,推动多元化的直播模式,而资源整合者有望进一步占领高地。”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