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巴斯夫携手彤程新材在华合作生产经认证可堆肥共聚酯(PBAT)

2020-05-28 21: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证券日报》记者从公司了解到,5月28日,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与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彤程新材”)签署协议,授权彤程新材根据巴斯夫高质量标准生产和销售经认证可堆肥脂肪-芳香族共聚酯(PBAT)。为此,彤程新材将在上海建造一座一期产能为60000公吨的PBAT工厂。

    据悉,该工厂将使用巴斯夫的工艺技术,出产的原材料将部分交由巴斯夫作为ecoflex®产品销售。新工厂将于2022年投产,供应全球生物聚合物市场。

    据彤程新材方面介绍,全球经认证可堆肥和生物基塑料市场预计将以每年15%左右的速度增长。许多国家即将出台新的法律法规,强制在包装、农业地膜和袋类应用领域使用可堆肥材料。因此,该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积极发展势头。

    彤程新材是AEPW(TheAlliancetoEndPlasticWaste)组织的成员之一,也是第二家加入该组织的中国企业。彤程新材方面表示,秉承“材料让地球更美好”的发展观,彤程新材确立了“以创新和负责任的方式,推动新材料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愿景。

    彤程新材总裁周建辉表示:“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我们致力于为上游和下游绿色产业链提供最佳帮助,并解决全球环境挑战。我们很荣幸能与巴斯夫合作,以创新的制造技术来部署最先进的新材料。随着互联网进一步推进先进材料迅速发展的商机(如新的在线购买行为),我们将共同开发中国的PBAT市场,促进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巴斯夫生物聚合物ecoflex®于1998年投入市场,并根据德国标准DINEN13432以及美国标准ASTMD6400认证为可堆肥产品。研究表明,ecovio®在生产、包装和保质期以及食物垃圾收集方面具有优势。这些优势来源于该材料在工业和家庭堆肥以及土壤中经证明的可生物降解性:食物垃圾减少,通过更大量的堆肥将养分返回土壤,避免土壤中的塑料积聚,从而形成养分闭环,实现循环经济。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