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2020宁波品牌百强榜”揭晓 公牛集团以201.2亿元品牌价值摘得榜首

2020-05-12 17: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5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当日上午,2020年“宁波品牌百强榜”正式揭晓。据悉,“宁波品牌百强榜”是宁波市唯一一个依据国际标准所制定的权威品牌榜单,素有宁波品牌“奥斯卡”的美称。

    该榜单由甬商发展研究会牵头组织,联合中国社科院品牌战略研究课题组、中国市场学会、中国品牌研究中心等国内权威机构为指导和共同主办单位。自2012年起,这已是主办方第八年向社会发布榜单,每次发布均引来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为宁波整体品牌形象的树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疫情期间该榜单采用了全新发布形式——“云发布”,即在新华网以直播形式向社会发布榜单,并同步在东方热线、宁波新浪乐居、网易、都市快报、宁波经济等媒体平台发布。这也是国内首个在线云发布的城市品牌百强榜。

    今年“宁波品牌百强榜”的总价值和上榜门槛,与去年相比,双双有了新的突破。“2020宁波品牌百强榜”品牌总价值由上一榜的3839.5亿元增长至3992.9亿元,上榜门槛由上一榜的4.5亿元升至4.7亿元。

    其中,公牛以201.2亿元的品牌价值摘得本年度品牌榜的榜首。自1995年创立以来,并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逐步拓展、形成了“安全插座”、“装饰开关”、“爱眼LED”、“数码精品”等品类定位鲜明的业务组合,“公牛”已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公众品牌。

    得力继2018年首次进入“宁波品牌百强榜”前三后再次蝉联品牌榜亚军,品牌价值较去年增长了6.4亿元。2019年4月19日,得力集团与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慈善总会签署了“扩增得力慈善基金规模”的捐赠协议,成为宁波市冠名基金规模最大的企业。

    方太以3.9亿元的微小差距紧跟其后,2020年品牌价值为190.6亿元,方太始终坚持“因爱伟大”的品牌主张和“高端厨电领导者”的品牌定位,与自己竞争,不断提高品牌实力。

    今年上榜的100个宁波品牌中,有72个品牌的品牌价值得到了提升,42个品牌的排名上升。同时,本年度“宁波品牌百强榜”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抗疫复产的特定环境,特推出“2020抗击疫情宁波品牌”。

    在此次疫情中,宁波援鄂国家医疗队奔赴一线抗击疫情,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作为宁波定点医院,坚守岗位,全力呵护宁波市民健康;太平鸟、雅戈尔、博洋、斐戈、广源等服装企业纷纷转产口罩,填补口罩空缺。此外,吉利、公牛、宁波银行、富邦、奥克斯、维科、得力、金田铜业、宁波中百、一舟、埃美柯、美康生物、海尔施等企业也以自身所长贡献了力量。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