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机构关注电商5G 多公司透底“双11”成绩单

2019-11-25 06:47  来源:证券时报

    刚刚过去的一周(11月18日至11月24日),是今年“双11”过后第一个完整周,各上市公司在今年双11战果如何,成为这周机构造访重点。

    上市公司也纷纷透底,而与之相关的电商,以及5G甚至6G、散热、人造肉等也成为机构关注重点。

    机构扎堆5G概念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这周A股沪深两市共有85家上市公司披露机构调研纪要,相比前一周的103家,获调研企业数量环比下滑17%。

    从整体调研主题来看,受11月20日-11月23日首届世界5G大会举行影响,上周多家5G相关概念股获机构调研,如深南电路、星星科技、盛路通信、精研科技、德赛西威、沪电股份、星网锐捷等公司均获机构调研。

    其中精研科技11月20日接待了包括天风证券、西藏信托等在内近60家机构的集中调研,公司布局散热领域备受机构关注。对此,公司表示,随着5G时代的来临,智能手机硬件和性能的提升以及其轻超薄化的趋势,都对其热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目前国内大陆散热市场成熟度不是很高,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公司同时表示,智能手机上面如卡托、摄像头支架、连接器、充电接头、折叠屏转轴、异形结构件等都用到了MIM(金属注射成形)技术,未来,手机、可穿戴等消费电子领域和汽车领域将会继续增加MIM的使用量和应用范围,同时,新材料的MIM件与以MIM为主的带组装的组件也会越来越多,将给MIM带来更多的附加值。

    盛路通信接受调研时则透露,公司推出的5G毫米波天线目前在网应用超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目前正在与联想、IBM洽谈5G垂直应用及解决方案深度合作事宜,另外,公司在6G网络的技术和布局也取得了突破,公司目前正在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科工集团等洽谈共同合作开发6G相关技术事宜。

    双11战绩亮眼

    今年双11,天猫以2684亿的成绩全面爆发,上市公司双11战绩如何?

    九阳股份11月19日接受机构调研时透露,截至2019年11月11日23:57,九阳双11全网销售额达到7亿元,同比实现40%增长。其中SKY系列产品表现亮眼,带动线上均价实现同比提升;LineFriends等IP合作产品加速渗透年轻消费人群,刺激消费需求;O2O渠道协同效应显现,新零售逐步落地,加深渠道渗透;Shark品牌实现高速增长,其中,Shark品牌蒸汽拖把销售实现线上平台行业第一。

    好想你11月22日接受机构调研时也透露,在刚过去的双11促销中,公司“百草味”品牌产品在开卖一小时后的销售额就突破了1亿元,全天总体销量同比增加50%。

    另外,多家公司也在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问答时透底了公司双11成绩。创维数字表示,双11期间,创维盒子在天猫和京东两大电商平台的销量同比增长198%,销售额同比增长167%,其中智能家用投影仪销售额同比增长891%,新品创维腾讯极光快投2代成为双11当天盒子类目爆款。

    安奈儿表示,双11安奈儿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额为10543万元,全网销售额为1.2亿元。小熊电器表示,2019年公司实现双11销售业绩稳步增长。煌上煌透露,本届双11公司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的成绩。

    金字火腿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将会把植物肉产品作为公司产品体系的重要部分,在推广上,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不断满足消费者对时尚、健康的追求。线上以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为主阵地,结合新型社交电商、内容电商、直播电商等渠道,进行全方位推广。

    壹网壹创作为快消品垂直领域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公司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电商发展速度非常快,像天猫这种平台规则可能3天一变。另外,电子商务服务行业门槛看似很低,集中度也很弱,但是随着品类的扩充,行业的品牌集中度会越来越高。从服务商分行业能力来看,大快消中美妆和个护的行业服务商能力最强,部分体量较大的行业服务商的能力偏弱。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