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聚云位智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19-11-15 14: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近日,聚云位智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第四范式、正轩投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聚云位智曾获丹华资本、泰岳梧桐资本等机构的投资。

    聚云位智CEO张德辉表示,“聚云位智面向企业数据分析应用场景的变革,统一采用SQL接口封装OLAP、RealTime、AI类型的计算于一体,针对海量、异构数据输入,基于专利技术自主研制了数据库系统Linkoop DB(简称LDB)。LDB将突破传统分析型数据库系统无法面对异构数据、无法实现实时决策的技术困境, 同时改变国产数据库多为开源软件再包装的现状,从而为数据分析场景的变革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支撑。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

    “新时代需要的是‘升级换代’,而不是简单的‘国产替代’,这也是聚云成立的使命。在需求侧,数据分析到了变革时代。更多的用户随着时代的发展需要面对越来越复杂、异构、海量的数据,同时想要得到实时、智能的计算结果。 经典OLAP成为过去,不再是应用的核心要点。”张德辉介绍,“在供给侧,技术到了升级时代。一方面,由于数据分析场景的变革,使得传统数据库产品不再能有效支撑应用,另一方面以SQL为接口支撑应用是事实上的工业标准。因此,聚云在这个趋势上采用全新的“决策”理念重新设计了数据库系统,突破了传统技术壁垒的同时,也走出了国产数据库的‘包装’时代。”

    截至目前,LDB已服务金融、电信、教育、制造、医疗等多个领域。随着5G时代的到来,聚云位智新一代分析型数据库和工具集产品将日益完善,致力帮助更多行业客户创造商业价值,成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新势力。

    作为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青桐资本投资总监陈蓉鸿表示:“聚云位智团队基于多年积累的技术经验,成功推出国产数据库系统LDB。产品自推出到现在,已经凭借优异的性能表现,成功在多个存量数据分析领域实现国产替代,并开始在新增的智能决策领域获得客户的认可。青桐资本看好像聚云位智这样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软件公司。”

(编辑 才山丹)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