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奇信股份董事长叶洪孝发表公开信:坚定不移地走转型升级发展之路

2019-10-16 11: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10月14日,中小板建筑装饰行业上市公司奇信股份(002781)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44.95万元至8917.4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0%至60%。10月15日,奇信股份董事长叶洪孝在公司公众号平台发表了《坚定不移地走转型升级发展之路——董事长致全体员工和投资者的公开信》。

    叶洪孝在公开信中表示,公司自2018年提出战略聚焦“健康智慧人居”综合解决方案商以来,开始了艰难的战略调整、业务聚焦和管理提升,“这种改革、聚焦、调整的阵痛我们必须得直面,蜕变不可能一蹴而就,率先通过创新驱动发展实现转型升级是我们的必然选择。”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2019年10月14日晚,奇信股份公告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40%~60%,作为公司董事长,我向全体员工和投资者报告两个重要事项。

    第一,我要向全体员工和投资者致歉并致谢。

    我代表管理团队,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未达预期,对公司首次出现净利润大幅下滑及股票下跌,向全体员工和投资者深表歉意。特报告原因如下:

    一、公司必须摆脱过往依靠增加垫资、客观增长应收账款而换来的规模与盈利增长轨道,为此我们主动收缩了业务规模。同时,我们一再强调应更谨慎、有针对性地承接业务。对付款周期长、垫资比例高、风险大的某些政府项目、房地产精装修项目有选择性的放弃,虽造成营收一定程度下滑,但我相信,短时的阵痛会让公司发展更加安全和稳健。

    二、过去两年来公司营业收入增速显著,但同时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应收账款增长的情况,尤其是个别大型工程项目完工后竣工决算办理时间较长,导致公司应收账款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有所增加,但公司对应收账款已计提做了充分的坏账准备,且坏账准备计提政策严谨。

    三、公司目前正处于新兴业务加速推进期,各业务板块和战略客户的投入和拓展力度加大,尚未产生较大的营业收入和业绩贡献,但前期的研发投入、市场拓展及研发、销售团队扩充等因素导致企业经营成本上升。

    四、公司于9月份正式入驻前海自贸区海纳百川总部大厦,这一方面增加了一定的管理费用,另一方面,公司注册地址和名称变更导致项目回款出现一定延滞。但公司立足前海自贸区的地理优势、自身技术创新与综合服务优势将在后续经营发展中逐渐显现。

    公司牺牲了短期收入和利润增长,但却为今后长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本人在对营收下滑深表歉意的同时,更加感恩各位的坚守与信任,期待与各位一起分享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后的胜利果实。

    第二,经营性现金流将逐步改善。

    在维持信用紧缩、资金面趋紧的预期下,公司将回款上升作为发展过程中的第一要务。实现安全、稳定的现金流是维护公司稳健经营,提高公司利润质量的重要保障。公司应收账款大部分集中在政府、事业单位、国企,加之中央要求各级政府、国企清欠民营企业工程款,我相信应收账款回款的问题也将逐步好转并得到解决。

    此外,公司与银行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各贷款银行有较高的信誉度,相比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公司资产负债率并不高,整体资金状况较好,这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作为年轻的上市公司董事长,我已在建筑装饰行业从业十个年头。十年来,我国快速发展的经济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行业发展也到了重要关口,民营企业如何突围与更健康地发展成为各行各业亟需面对的问题。公司自2018年提出战略聚焦“健康智慧人居”综合解决方案商以来,开始了艰难的战略调整、业务聚焦和管理提升,这种改革、聚焦、调整的阵痛我们必须得直面,蜕变不可能一蹴而就,率先通过创新驱动发展实现转型升级是我们的必然选择。

    展望未来,奇信人将战略聚焦“健康智慧人居”综合解决方案商,深入布局装饰物联网、健康人居及配套支撑领域,通过内引外联,打造全产业生态链,最终实现向“平台型、综合型、科技型”企业战略升级。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我们已率先开启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发展之路,也深知路途崎岖,但奇信人必将披荆斩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