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子公司换帅 “强将”雷德超回归中民投出任中民嘉业董事长

2019-10-12 10: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随着瘦身计划的不断深入,中民投的人事调整也更进一步。

    10月10日下午,中民投在沪召开中民嘉业干部会议,推荐雷德超任中民嘉业董事长。至此,中民投子公司中民嘉业完成换帅动作。

    公开资料显示,雷德超具有20余年的财政金融系统及城市建设领域经验。在任职武汉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期间,在他的强力推动下,武汉城投集团制定了五年发展战略规划,短短几年时间,武汉城投业绩翻番,在全国同类公司中名列前茅。

    中民投执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团维在会上强调,雷德超的过往履历很符合中民投的战略转型需求,也真正体现应急委主席茅永红一直强调的“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一用人思路,希望在团队积极支持下,引领中民嘉业走上专业化发展的快车道。

    9月30日,中民投应急委主席茅永红在《致中民投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中透露,中民投要通过“三步走”发展战略,即第一步尽快落实债务重组方案,结束流动性困难,使中民投站起来。第二步要用半年时间,完成中民投“三会一层”换届,被投公司业务整合,全面恢复公司经营,使中民投走起来。第三步要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再用两年左右时间,实现新业务快速发展,使中民投跑起来。

    作为中民投产业运营板块的重要组成,中民嘉业的总资产占到了中民投整体的1/3,不仅涉及金融地产,也在环保、医院等方面进行了布局。王团维强调,在中民投转型的关键时期,中民嘉业要根据整体战略做好转型升级。希望中民嘉业依然做好“排头兵”,盘活存量资产,退出不符合战略方向的项目,并继续运营核心资产,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中民嘉业通过组织架构调整等方式,将原有12个部门精简为4个部门,进一步加强管理效率,通过内部骨干培养、薪酬绩效严控等稳定核心团队,大幅降低运营成本,为公司战略转型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