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登陆新三板链接社会资本 辽大股份扩展发展空间

2019-09-05 14: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新三板市场再添一家从事饲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临储粮收购保管以及粮食贸易的挂牌公司。

    8月26日,广西辽大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辽大股份,证券代码873293)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举行挂牌仪式。公司最初为广西辽大饲料有限公司,于2000年10月25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登记设立。2016年5月4日将其他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1.jpg

    行业经营双优势    

    饲料是现代养殖业的物质基础,是提供动物营养、保证动物产品品质的必需投入品。当前我国肉蛋奶等畜产品市场供给充足,充分满足了人民群众膳食营养需求,饲料安全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辽大股份经过多年粮食和饲料行业的耕耘,已基本形成了完善的农牧产业链体系。公司在通辽设有三家粮食收储基地,在南宁、桂林和通辽设有饲料生产基地,在南宁和河池设有畜禽养殖基地。目前公司玉米仓储能力50万吨以上,饲料加工能力60万吨以上,畜禽养殖规模50万头以上。公司通过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增强竞争优势和抵抗风险的能力,向消费者提供综合产品和服务。

    辽大股份产品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积累了大量的客户资源。在挂牌仪式上,辽大集团的忠实客户潘礼科表示:“在与辽大合作的十年中,在公司 ‘高质量、服务优、模式创新’理念的推动下,我们成功的在本地市场站稳了脚跟,在厂商合作共赢的基础上,辽大品牌知名度迅速提高,成为当地市场销售前三甲的知名品牌。”

    辽大股份经过多年的发展,依靠粮食贸易和饲料生产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技术实力、产品质量已得到经销商、养殖户等认可。随着公司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借助资本市场,公司将积极对现有产品进行优化,产业链进行整合,不断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2.jpg

    扩展融资渠道

    长期以来,我国饲料行业内企业众多、产品同质化、市场化程度较高、竞争激烈,属于充分竞争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行业毛利率下降,饲料企业必须从单纯扩大生产规模逐渐过渡至提供差异化产品和服务以获取更大的竞争优势。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辽大股份2018年1-9月、2017年度、2016年度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9.98%、99.59%、98.14%,主营业务明确。2018年1-9月、2017年度、2016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59.38万元、3,906.78万元、1,792.78万元,整体而言公司具备良好的持续经营能力。

    辽大股份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也坦言,饲料生产毛利下降、粮食贸易对资金周转需求较高,公司作为民营企业,经营资金主要依靠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融资渠道单一,融资能力有限,限制了公司在生产规模、技术研发和市场营销方面的投入,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一大瓶颈。

    为扩展融资渠道,促进企业快速发展,辽大股份需要在资本市场寻找新的出路。本次挂牌主办券商为申万宏源,发行总股本为9000万股。在挂牌仪式上,申万宏源辽大股份改制挂牌券商团队程云先生表示:“新三板挂牌不是我们目的,公司的壮大发展才是我们的期望,一起预祝辽大股份,以今天的挂牌为新的起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公司的发展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广西西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饶珀表示:“我们创投公司作为广西区内的国资企业,对饲料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对辽大股份公司未来的发展壮大也持有信心,未来将继续与辽大股份公司同舟共济。”

    对于未来的展望,辽大股份董事长李恩强充满信心的说道:“ 辽大股份在原料收储贸易、饲料生产、技术研发、畜牧养殖等领域的农牧产业链格局已初具规模。今天,新三板挂牌成功,将给公司带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和空间。今后,我们将继续完善公司产业布局,进一步做大做强农牧业产业链,通过资本运作、技术创新,开发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以负责任的姿态立足市场,以不断增长的业绩,回报社会、回报市场、回报投资者”。

3.jpg

    辽大股份董事长李恩强在挂牌仪式上致辞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左永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