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业绩高质量增长 招商证券上调三一国际目标价至5.41港元

2019-08-29 10: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8月22日,三一国际发布2019年上半年中期业绩,公司收入和利润继续保持高质量增长。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约30.44亿元,同比增长约3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52亿元,同比增长54.1%;实现经营性现金流约5.1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0.67亿元人民币也实现大幅提升。

    招商证券国际日前发布研报认为,三一国际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毛利率和经营性现金流等指标均向好,上调公司综合毛利率预测,上调目标价11%至5.41港元。

    中报进一步显示,公司的掘进机、综采、大港机、小港机产品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1%、51%、29%和30%,矿车产品更是大幅增长266%,各主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均得到提升。

    招商证券国际认为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收入的主要原因是费用率下降和政府优惠政策所带来的税费及相关费用的下降。

    另外,据招商证券国际相关研报的统计数据,三一国际上半年收入增速最快的矿车和综采产品,均为公司大力发展的新业务板块。同时公司大港机订单充足,由于交付周期较长的原因,上半年收入增长较缓,但下半年增长确定性高,预计全年可实现收入同比增长80%。招商证券国际预计三一国际以上三项业务2019至2021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0%,毛利率也将随规模效应的提升而逐步上升。公司的新产品线开始发力,长期成长动力充足。上调盈利预测及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