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美团二季度首现整体盈利 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0.6%

2019-08-23 21: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8月23日,美团点评(简称:美团)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情况,报告期内公司经调整EBITDA达23亿元,经调整净利润15亿元,首次实现整体盈利。

    具体来看,第二季度,美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6%达227亿元,总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8.7%至1592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12个月,活跃商家数和交易用户数分别达590万和4.2亿。其中,每位交易用户平均每年交易笔数增长至25.5笔。

    “本季度,美团首次实现公司整体盈利,得益于在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品牌渗透率不断提升,带动多个服务品类的业务规模持续增长,”美团CEO王兴表示,未来将继续聚焦“Food+Platform”战略,持续加大战略和技术创新领域的投入。

    财报显示,美团在下沉市场的渗透率在不断扩大中,两大主体业务之一的餐饮外卖业务,当季总交易金额增长36.5%至931亿元,营业收入128亿元,毛利实现翻番增长,并首次实现经调整运营利润转正。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12个月,美团餐饮外卖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4.6%达到21亿笔。

    另一项主体业务到店及酒旅方面,第二季度收入由2018年同期的37亿元增长42.8%至52亿元。

    除了两大主体业务,美团新业务及其他分部的二季度收入由2018年同期的25亿元增长85.1%至46亿元,整体毛利实现4.2亿元,由负值转为正值。

    具体来看,财报显示,二季度美团打车的聚合模式在全国42个城市上线;在生鲜零售领域探索的美团买菜落地北京、上海,并于最近扩展至武汉;单车业务经营亏损同比、环比均大幅收窄;在为商家提供的B端服务方面,美团表示,将持续在产品和技术研发保持投入,助力商家数字化转型。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