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浪微博二季度营收29.59亿元 超话社区覆盖80%明星

2019-08-19 21: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8月19日,新浪微博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截至6月,新浪微博月活跃用户达4.86亿,环比增长2100万,日活跃用户也比上季度增长800万至2.11亿,双双创下四个季度以来最大增幅。

    业绩来看,第二季度新浪微博营收29.59亿人民币,其中广告收入25.41亿元。随着平台效应的放大,二季度新浪微博利润率达到36%,保持着稳定的盈利能力。

    在财报披露后的分析师会议上,新浪微博披露了多项社交功能相关数据,今年上半年,普通用户互动规模同比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截至二季度,超话社区已经覆盖80%以上的明星和20%以上的头部大V,互动用户数比上一季度增长两位数。新浪微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到7月底,全站铁粉规模已超过2000万,粉丝群达到6.8万个。

    除了用户社交互动日益活跃,新浪微博的内容生态也更为活跃。2019年第二季度,新浪微博流量和互动量同比增长都达到两位数,兴趣流刷新次数同比增长近50%。

    “本季度用户增长显著提升,用户活跃度趋势强劲,这得益于新浪微博不断增强的社交网络效应,以及在用户产品层面的优化升级。商业化方面,新浪微博充分把握广告产品向移动、社交和多媒体化的持续演进,为广告主提供独特的社交营销价值。”微博CEO王高飞表示。

    尽管广告市场受宏观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但新浪微博的业绩仍然保持稳定。这既得益于新浪微博在视频、社交、KOL营销等增速较好的广告市场细分领域均有布局,也得益于新浪微博将明星、综艺和影视IP、PGC视频、热点等优质营销资源的打通。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