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战略投资“生活无忧” 加快布局低线市场

2019-08-09 12: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8月8日,京东集团宣布,已经完成了对生活家居日用品连锁企业生活无忧的战略投资。与此同时,京东还将与生活无忧成立供应链合资公司,利用京东的智能供应链技术和生活无忧的供应链体系,除向京东独家优惠提供满足下沉用户的商品外,还将对外探索供应链服务商业模式。

    生活无忧是定位于低线城市的线下平价生活家居连锁店,通过直接连接工厂和消费者,以减少中间环节,提升供应链效率。生活无忧门店主要销售其自有品牌产品“生活无忧LATTLIV”。截至目前,生活无忧的店铺已经覆盖国内28个省170个县市,其中接近75%的门店位于三四线以下城市。

    随着低线城市居民消费能力的快速攀升,低线城市消费场景和下沉人群已成为重要的消费增长点。生活无忧与京东现有的用户群、供应链体系拥有高度的协同性和优势互补,特别是对京东目前的自有品牌客群和供应链可以实现有效补充。

    在业界看来,这次战略合作从门店和商品两个层面双管齐下,有助于京东拓展低线城市,吸引追求性价比商品的消费者,不断将消费场景向低线市场延伸,并推动下沉用户消费升级,实现更有质量的增长。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