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旷视科技完成D轮7.5亿美元融资 创其单笔融资额最高纪录

2019-05-09 2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记者 邢萌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国内知名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已完成D轮融资,该笔7.5亿美元的融资为其单笔金额最高的一轮融资。

    启信宝显示,备受资本关注的明星企业旷视科技已于近期完成D轮融资,该轮融资为7.5亿美元,据悉,本次D轮融资参与方皆为全球性的著名投资机构和战略投资者,包括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BOCGI)、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旗下全资子公司、麦格理集团以及工银资管(全球)有限公司。

    启信宝显示,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金为3000万元人民币,参保人数为237人,是一家人工智能研发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已完成5轮融资,早在2012年1月1日开始天使轮,投资方为联想之星和乐基金,2014年,蚂蚁金服入场。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的B+轮融资首次突破1亿美元。启信宝显示,在目前的股权结构中,蚂蚁金服对旷视科技持股25%,联想持股7.5%。

    此外,据媒体报道,此前有消息称旷视科技拟在美国,我国香港地区上市,也不排除备战国内科创板,但公司仅回应称“一直在准备”。目前公司并未披露具体的融资条款和估值。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邢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