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触宝大数据研究院揭示海外“她经济”

2019-04-03 14: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随着女性消费水平选择空间与经济地位的提升,“她经济”的发达让健康,购物,美妆,女性生理等垂直于女性的行业有了更快的发展,同时在相应的APP上也有一定的展现。    

    4月3日,触宝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以海外女性垂直行业APP为主题的数据报告。报告根据海外女性特有在APP上的行为习惯进行统计整理。从美国、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印度这生活习惯差异较大的四国女性的生活习惯展示她们的移动智能生活方式。也可以看出这四个热点市场当中女性垂直应用仍是一片蓝海,但因国家不同而各有侧重。

    报告显示,各热点市场使用智能手机性别比例分布:发达市场性别比例较为均衡。目前,北美地区以发达国家为主,使用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的用户较多,性别方面在经济地位上的差异不大,因此性别比例较为均衡。东南亚市场虽为新兴市场,但当地女性在外务工的比例较大,这让她们拥有了更多拥有手机的机会,这两个地区的女性用户在电商,健康等方面的用户习惯有更多的女性的空间。

    另一方面,印度与非洲普遍女性用户较少,这与当地女性在经济上地位较低,拥有智能手机的比例较少,对于移动应用的接触程度较少有关。

    女性垂直应用分类:电商、母婴、女性生理、游戏方面都有较大需求。目前使用智能手机的女性多数为有一定消费能力的年轻女性,她们比较倾向于对自身物质和精神上的投资,因此女性生理,母婴健康,美容时尚,电商购物等垂直行业都成为了增长中女性群体的蓝海。

    此外,不同国家的女性的生活方式也多有不同。其中,美国女性每周最高花50分钟奢侈品网购,用“剁手”使自己更强大。无论是在悦己消费,还是在健康保健等方面,她们都有更多元的选择,在APP的使用上集中度不高。

    印尼女性在美妆和游戏上每周花费近四小时。印度尼西亚的女性在使用智能手机方面时长较长,这也是东南亚用户普遍的习惯,他们刚刚接触智能手机,而且大多数女性用户的年龄都较低。

    尼日利亚女性的生活方式:除美妆外还要花20分钟健身,遵循传统生活方式。尼日利亚是非洲地区移动互联网发展较快的地区,虽然当地的女性在使用手机的比例方面也偏低,但是由于移动互联网各行业的发展较快,所以女性也有了更多的涉足领域。

    印度女性的生活方式:女性生活受到传统文化局限,最常使用电商时尚类占三成。印度女性由于使用智能手机的比例较小,因此对于她们的垂直行业APP也较为少,使用的人群大多仍是年轻的母亲。印度目前出现的多个时尚类、美妆类、母婴类电商每周使用时长正在逐步提升,说明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印度女性开始注重悦己类的消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