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小蓝杯背后的世界咖啡冠军:井崎英典说态度及品质是一切

2019-03-19 08: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夏芳

    本报记者 夏芳

    咖啡文化是一种文化。“咖啡”一词源自希腊语“Kaweh”,意思是“力量与热情”。在世界各地,人们越来越爱喝咖啡。随之而来的“咖啡文化”充满生活的每个时刻。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或是各种社交场合,喝咖啡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与大家的生活密切的联系在一起。

    胡女士每天不喝一杯咖啡,她这一天的生活就不完美。而方女士忙两会,从早忙到晚的写稿子,咖啡带给她的精神支持功不可没。面对忙碌的工作,单位领导也买咖啡犒劳大家,为此,单位写字楼内的“小蓝杯”经常出现在同事们的办公桌上。

    提到小蓝杯,这家在咖啡领域迅速走红且用一年时间,店铺就在全国遍地开花的瑞幸咖啡,成为咖啡巨头星巴克的强劲对手。

    虽然在短暂的时间内,瑞幸咖啡就风靡全国,成为消费者喜爱的品牌,但是,作为企业来说,品质先行,文化不能拉下。因为瑞幸咖啡要的不仅是规模还要品牌的生命力更长久。

    3月13日,作为瑞幸咖啡的灵魂人物,大师产品团队之一的2014WBC世界冠军井崎英典从日本飞来中国,讲述他与瑞幸咖啡的故事,并亲手为消费者制作咖啡,这种有“温度”的活动给消费者带来美好体验的同时,也打消了外界关于瑞幸咖啡拥有大师级人物的疑虑。

    “早在2017年7月份,在瑞幸咖啡还没有成立之前,瑞幸咖啡最早的一位员工联系到我,这封邮件言词非常恳切,当时就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了解到想要建立一个中国的咖啡品牌,我觉得很感兴趣,于是我们就约着在上海见了一面。”井崎英典如此表示。

    虽然当时瑞幸咖啡还没有成立,而作为年轻的世界冠军,井崎英典的工作十分的繁忙,但是,瑞幸用真诚与谦逊且非常有条理的规划打动了这位世界冠军。从7月份签约后,井崎英典每个季度都会飞来北京,与瑞幸的产品研发部门配合,研发新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世界级的咖啡大师,井崎英典的履历,就是一部“咖啡职人成长史“。他出生于日本的烘焙世家,他从日本福冈小小咖啡馆的学徒到成为世界大师,井崎英典身上有一种执着和使命。

2.jpg

    “当你成为一名职业的咖啡师,你代表的是一个行业,是一个国家。所以我更多的时候不是在思考怎样做出更好的咖啡,而是在思考如何享受这个过程。因为咖啡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井崎英典如此表示。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位大师在,小蓝杯通过口感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井崎英典的执着且不断探索的理念,也成为小蓝杯的文化,在发展的路上不断地去迎合消费者的口感而去创新。

    “咖啡行业面临着更多的机会和挑战,不能过多地沉迷于过去,要不断学习创新跟总结,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忘初心。”井崎英典坦言:“luckin coffee更关注于未来,我们的优势就在于,依靠科技来提高整体的服务和质量,并通过更公道的价格,贴近更广泛的消费群体。”

    井崎英典表示,“在中国咖啡市场中,构建自主品牌的艰难里,态度及品质是一切。我们以持续发展的眼光,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咖啡体验。”

    在井崎英典看来,目前中国咖啡市场迅速地攀升就像日本30年前出现的大规模的增长是一样的。“我们在线上可以点一杯咖啡,甚至是点了咖啡拿着去上班,这就证明了人们对咖啡的喜爱已经是基于咖啡本身,而不是在喝咖啡的时候更关注它周围环境是怎样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