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佳明股价飙升 智能穿戴市场全面回暖

2019-02-22 06: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纳斯达克挂牌的知名GPS公司佳明(Garmin)2月2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智能手表销量火爆的助推下,该公司上季度业绩表现优异。该公司股价当日大涨17%至83.06美元,创2008年1月以来的新高,总市值升至156.8亿美元。今年以来,该股已累计上涨逾30%。分析人士指出,佳明正在逐渐成为智能穿戴设备的龙头企业,而随着5G技术的推出以及新产品的不断涌现,智能穿戴设备市场的热度或将再次被点燃。

    佳明财报表现优异

    佳明的主要业务覆盖航空、航海、车用、户外和健身市场。财报显示,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营收达到9.32亿美元,同比增长4%;毛利达到5.49亿美元,同比增长9%;毛利率同比提升280个基点至58.9%;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1.94亿美元,同比增长26%。

    2018年全年,佳明的营收为33.47亿美元,增长7%;毛利为19.8亿美元,增长10%;毛利率提升150个基点至59.1%;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7.01亿美元,增长23%。

    分项业务来看,健身和户外是佳明营收最多的两个部门,占公司总营收的比重已超过50%。数据显示,健身部门的2018年营收增长13%,健身穿戴设备的音乐兼容性增强,在其APP中已加入7家音乐内容提供商。2019年,公司预计健身部门营收增长13%,刚刚收购的荷兰骑行设备生产商Tacx有望贡献更多的营收。

    佳明户外部门的2018年营收增长16%,毛利率高达65%。该公司强调,探险智能手表的热销是户外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特别是Fenix5Plus系列、Instinct系列、Descent系列和S10高尔夫系列都极受市场追捧。2019年,佳明预测户外部门营收增长10%,计划继续拓展探险智能手表的细分领域,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其卫星通讯手持机inReach的技术。

    对冲基金TigressFinancialPartners首席投资官IvanFeinseth表示,一直以来,华尔街都低估了佳明的股价,“他们的智能穿戴设备业务‘火力全开’,正在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头羊。”

    最新发布的投资者持仓报告显示,施罗德、嘉信理财、D.E.Shaw、TwoSigma、道富集团、加拿大皇家银行等知名投资机构均在2018年第四季度大幅增持佳明股票。

    智能穿戴设备市场再迎春天

    佳明股价大幅上涨也推动其他智能穿戴设备公司股价上涨,智能穿戴设备公司Fitbit20日上涨4.23%、运动相机生产商GoPro上涨1.5%、拥有智能手表业务的时尚公司Fossil上涨0.81%。截至2月20日,佳明、Fitbit、GoPro今年以来股价分别上涨31%、34%、44%;主营智能医疗穿戴设备的Cardionet股价上涨26%。

    市场人士表示,在经历了数年前的一轮爆发之后,智能穿戴设备市场一度陷入沉寂,不过从2019年开始,该市场或将大幅回暖,相关美股近期涨势显示市场对智能穿戴市场需求的预期上涨。

    根据IDC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智能穿戴设备出货量预计将达1.253亿部,较上一年增长约8.5%。同时,IDC还大胆预测,新兴市场对智能穿戴设备的消费将越来越多,智能穿戴设备未来5年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1%,2022年出货量将跃升至1.8990亿部。

    彭博预测,随着5G技术未来日益普及,智能穿戴设备可能再度迎来蓬勃发展的好日子。随着5G技术的完善,智能穿戴设备将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并且可能变得更便宜。供应商将利用数据分析和互联网服务的机会,更加注重构建智能穿戴设备的生态系统。

    业内人士还分析称,苹果的AppleWatch与AirPods产品的营收近来大幅增长,充分证明了智能穿戴设备的巨大市场潜力。预计在今年将有越来越多的巨头推出智能穿戴新产品。随着AI(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技术的逐渐成熟和普及,智能穿戴设备将探索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就在2月20日当天,韩国三星电子在美国旧金山宣布推出三款智能穿戴新产品。GalaxyWatchActive是一款具有运动、睡眠、压力和健康追踪功能的智能手表;GalaxyBuds是一款无线耳塞,具有长达6小时的蓝牙流媒体和长达5小时的通话时间;GalaxyFit是一款智能健身带,用于跟踪跑步和游泳等各种活动,同时还提供睡眠分析和智能精神压力管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