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山西大地控股“再下一城 “入主”港股智城控股

2019-02-18 16: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春节刚刚过后,自成立后便在兼并重组方面“长袖善舞”的山西大地控股再度成功“吸睛”。

    2月15日,港股公司智城控股(08130)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怡浩投资将向大地国际以9042.4万港元出售持有的智城控股14.25%股权,交易完成后,大地国际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3.34%股权并成为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大地国际实为山西省环境保护基金有限公司旗下山西环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大地控股则持有山西省环境保护基金有限公司99.98%股权,所以很显然山西大地控股将成为智城控股“新主”。

    实际上,作为山西省属重点国企的山西大地控股与智城控股可谓“渊源颇深”:于2017年8月挂牌成立的山西大地控股,集团定位为土地整治、固废处置、矿山修复方面的专业化平台,是山西省倾力打造的生态环保产业龙头企业。有意思的是,就在公司挂牌当天,其便与智城控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将利用其各自优势和资源,合作协助完成山西省的土地转型开发及生态改善。

    自此之后,山西大地控股便与智城控股频频“互动”,直至2019年2月13日,前者敲定通过大地国际斥资5610万元定增认购智城控股9.09%的股权,而仅仅两天后,大地国际便再次“出手”直指拿下智城控股大股东之位,后者也因此成为山西大地控股乃至山西省属国企旗下唯一一家港股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山西大地控股自挂牌以来,除了顺利完成山西省环境保护基金、山西金通投资则、山西国瑞新能源、山西地产投资等省属国企相关资产外,还力推混改、强势收购相关产业资产加快扩张集团资产版图。

    目前,山西大地控股通过牵手实力企业试水混改和斥资并购实力民企,相继成立了山西大地控股土地开发有限公司、山西大地中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大地控股忻州有限公司、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山西大地控股阳煤生态环境修复有限公司等子分公司。另外,公司近期还斥资5.4亿人民币完成了对山西生态修复龙头企业、新三板挂牌公司——民基生态控股权收购,后者已正式更名为山西大地民基生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