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2019年财经TMT领秀榜”年度获奖名单揭晓

2019-01-20 18: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马燕

    本报讯 1月20日,由运营商财经网主办的2019年财经TMT领秀榜盛典暨运营商世界网更名发布会召开。

    会上,运营商财经网发布了包括通信、手机及智能终端、互联网与房地产行业年度研究报告。在这场TMT行业年终盘点大会上,运营商财经网CEO兼总编辑康钊宣布运营商世界网正式更名为运营商财经网,并向外界透露了更名的原因及未来发展方向。

    运营商财经网新名称与LOGO浮现

    大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家运营商、手机、互联网、家电及房地产等企业高管及媒体。

    据悉,运营商财经网品牌理念为“三有”、“三力”,分别为有棱角、有情商、有力度,影响力、震撼力、冲击力,秉承有速度、有角度、有观点与引爆性、争议性、聚焦性的品牌价值观,立志打造成为一个自媒体发声台、运营商传话筒、财经领域黑马、产经领域大腕。

    运营商财经网CEO兼总编辑康钊在会上表示,更名不代表着去科技化,而是向财经化转型,运营商财经网不会忘记初心,后续会有更多动作。

    运营商财经网四大行业报告出炉

    会上,运营商财经网发布了《2018年通信行业报告》、《2018年手机及智能终端行业报告》、《2018年房地产行业报告》、《2018年互联网行业报告》,对各个行业过去一年的整体发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2018年通信行业报告》对过去一年通信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统计,其中前11个月4G用户数占比超89%,第二卡槽成为三大运营商争夺焦点;短信业务结束7年负增长局面回暖,其中点对点短信业务占比不到20%,企业短信成扭亏关键。

    通过2018年中国手机行业发展情况的总结,《2018年手机及智能终端行业报告》总结概括出了过去一年手机行业五大盈利品牌排行榜、五大国产手机企业亏损榜单、手机品牌预期失望榜,同时对未来手机技术关键词进行了总结,AI、5G、折叠屏、双面屏、无线充电技术、屏下隐身摄像头、屏下指纹技术、大屏幕等在列。

    通过对过去一年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调查研究,《2018年房地产行业报告》回顾了中国楼市年度十大热词:狼来了、抢人大战、活下去、赴港上市、高管离职、更名、长租公寓、FF争夺战、退市、寒冬,以及难卖出去、难活下去、难租出去、难以融资、难保质量年度“五难”现象,并对2018年房价十大暴涨与暴跌区域进行了整理。

    在《2018年互联网行业报告》中,运营商财经网对2018年互联网行业的“变”与“不变”进行了盘点,超级流量依旧被牢牢攥在BAT手中,但在互联网发展下半场线上流量红利逐渐淡化。2018年中国大陆互联网公司出现第三次上市潮,扎堆上市的背后,却是“流血上市”以及被“吹涨”的独角兽们,一二级市场价格倒挂已成常态。

    此外,运营商财经网还透露将在近期陆续发布《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报告》、《2018年中国消费品行业报告》、《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报告》、《2018年中国物联网行业报告》、《2018年中国车联网行业报告》、《2018年中国家居行业报告》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