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一亩田完成C轮融资 发力农业B2B电商

2019-01-04 00:41  来源:证券日报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月2日,正值新年伊始,一亩田创始人兼CEO邓锦宏向员工发出了一封内部信,宣布公司完成C轮系列数亿元人民币的融资。C轮系列融资由易果、华创领投,红杉等老股东进行了跟投。

    在信中,邓锦宏对一亩田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强调:“一亩田始终是中国广大农业从业者最亲近的平台。”过去的一年,一亩田的用户数量从年初的800万户增长到1300万户,已经成为中国服务B端商户群体最多的公司之一。

    相比于其它面向C端,动辄用户数量达千万户甚至上亿户的企业来讲,似乎1300万户并不算多。但是,一亩田所在的领域是面向互联网化程度相对较低的农业用户,他们可能是农村的种植大户、经纪人、合作社、农业企业,抑或是农产品批发商、商超、机构买家等等。每个用户都背靠一个群体、一片区域。这个1300万户背后的交易规模可能达数千亿元。

    邓锦宏指出,2018年,公司持续进行产品优化、功能创新,推出了直播、短视频等新的玩法,让用户在传统信息发布展示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样的产品销售渠道;持续为区域农业转型升级和品牌打造提供服务,通过开发天机农业大数据系统,为地方政府提供农产品竞争力分析和决策参考,通过组建地区采购商联盟,深入开展产销对接,打造区域农业公用品牌;通过持续不断的开展品类精细运营、商家认证优化等工作,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精准、安全、便捷的服务,让更多用户享受到平台流量增长的红利,体现平台普惠的价值主张。

    值得一提的是,传统消费互联网时代红利殆尽,潮水退去,单纯靠流量获取暴利的时代结束。进入下半场,如何利用互联网的成熟模式加上AI、人工智能等科技的助力,把注意力放到行业外部,促进互联网与传统实体产业的融合发展才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邓锦宏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展望2019年乃至更远的未来,在中国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一亩田除了要进一步夯实线上业务,聚焦B2B农产品交易撮合,也将大规模积极探索线下线上结合的产业链深度服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