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与长江和记强强联合 WeLab金融科技切入线下零售场景

2018-09-27 12: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讯

    2018年9月26日,跨国集团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和记”),与金融科技公司WeLab宣布组成策略联盟,将消费分期及贷款服务引入香港的3Shop及丰泽门店。

    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WeLab创始人及CEO龙沛智先生提到,公司的风险管理系统可在秒级内整合和分析大数据,从而计算出客户的风险程度及贷款审批结果,大大提升客户体验,这是Welab切入线下零售场景的技术前提。他表示,未来双方可能将合作拓展至长江和记于印尼、中国内地以及欧洲等相关业务,助力WeLab深化国际版图。

    QQ截图20180927124342.jpg

长江和记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先生(左)与WeLab创始人及CEO龙沛智先生

    金融科技与零售业务结合

    2018年9月26日,李嘉诚的左右手,号称“打工皇帝”的霍建宁先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目前,霍建宁任长江和记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从其言谈中不难发现,他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

    据霍建宁介绍,为优化客户消费及金融体验,长江和记与welab一起推出3Money “新机‧现金双享计划”及丰泽FlexiPay“摊长畀”分期计划。客户在丰泽购物付款时,除了可以获得长达60个月的分期之外,WeLab旗下品牌WeLend还会利用创新的金融科技为客户进行实时信贷评估,批核现金信贷。也就是说,客户在购物时不仅无需实时付款,更可获得现金信贷。霍建宁在发言中表示,这种二合一的模式将为香港居民带来崭新的消费体验。

    资料显示,WeLab是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注册用户超过3000万。WeLab利用其自主研发的风险管理系统,可在秒级内整合和分析大数据,从而计算出客户的风险程度及贷款审批结果。

    “香港的银行要批复长达60个月的分期贷款,往往需要两到三天时间,但我们的线上平台可以做到3秒钟审批,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WeLab创始人及CEO龙沛智先生介绍道。

    而在效率提升的同时,welab也依托自身的风控技术保证资金安全。龙沛智认为,顾客来到线下购买商品,这一行为已经决定了客群的质量,因此坏账率较为可控。

    “而且我们是靠风控技术起家的,有着很强的风控意识和风控能力,也能保证坏账率稳定在可控范围。”他向记者说道。截至2018年3月,Welab内地平台“我来贷”的M3逾期率在0.4%-1.5% ,香港平台WeLendM3逾期率稳定在0.1%-0.2%。

    拓展全球版图

    对双方而言,此次合作均是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目前,长江和记旗下全球电讯及零售店铺超过1.77万间,拥有接近1.3亿活跃移动电讯客户及1.4亿忠实的零售客户。2017年底,长江和记以战略合作伙伴身份与蚂蚁金服共同运营香港版电子钱包——支付宝HK,正式进军移动支付。此次与Welab的合作,是进一步向互联网金融的尝试。

    霍建宁表示,未来,长江和记更计划借助WeLab的大数据技术,提升其全球零售及电讯客户的购物体验,让公司的服务更加迎合热爱科技的千禧世代。

    “其次,合作亦为我们的伙伴WeLab带来更多信誉良好的客户及无限商机。”霍建宁说道。

    WeLabCEO龙沛智则表示,与长江和记组成联盟,可以将WeLab创新的金融科技延展到线下零售场景,为长江和记全球客户带来无缝的消费及金融新体验。此外,他相信本次联盟将加强Welab的竞争优势,并进一步深化国际版图。

    他透露,除在香港推出服务外,未来或会将合作拓展至长江和记于印尼、中国内地以及欧洲等相关业务,帮助WeLab深化国际版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